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生活>汽车之友> 文章页
端午节保卫战 自主品牌VS韩系轿车
字号:

类别: 时间: 2010-06-14 来源:凤凰网汽车

标签:自主品牌 车型 VS 双离合器 HQE

   2005年的那场中韩端午节申遗争夺或许还令许多人记忆犹新,在短短几年的时间内,我们国家历史上的名人:孔子,西施,李白,李时珍,甚至是刘翔都在韩国某些专家学者的研究考证下变成了韩国人的后裔。在面对这种令人哭笑不得的结论的时候,应该反思我们对传统文化的保护和宣传上还很不到位。

  在汽车圈子里,中国的自主品牌属于新出现的新生力量。尽管这只力量和强大的欧洲和日本对手还暂时无法过手,但汽车工业同样起步较晚的韩国出和中国自主品牌比较类似,甚至可以说,中国的自主品牌的发展在一定程度上重演几年前韩国汽车工业的发展历程。

  虽然这种工业化产品倒不至于为了国籍问题争论个喋喋不休,但中韩两国的汽车工业在注重性价比的市场中发生争端则不可避免。端午节临近,凤凰网汽车特意选取了几款具有代表性的中韩各级轿车进行对比,对于准备考虑买车的不妨当个参考,不买车的权当解闷,看看我们的自主品牌和韩国车过手到底能有多少胜算。

  小型车:长城酷熊VS 起亚秀儿

  长城酷熊

  酷熊是长城推出的一款大尺寸箱型小型车,在造型设计上参考了在日本很流行的BOX盒子车设计理念,以平直的线条和接近4角的车轮尽最大可能提升车内空间的使用率。对于车主来说,一定会对酷熊内部宽敞实用的大空间感到满意,而其方方正正的外观在车流中也显得非常个性。

  酷熊的优势在于宽敞的成员空间和灵活多变的行李装载能力。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此时酷熊就变身成一部装载能力很强的小货车。后排空间很宽敞,特别是又高又直的车顶线条丝毫没有压抑感。前排座椅放倒后正好能和后排座椅结合成简单的小床,长途行车中间休息一下特别惬意。

起亚秀儿

  和长城酷熊一样,起亚秀儿也采用了方方正正的盒子车造型。但秀儿并不像酷熊那样尽可能突出装载能力和实用性,就如同它的名字,秀儿是一款用来“秀”的时尚小车。略有点嘻哈风格的设计很明显瞄准的是时髦的城市年轻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