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微软CEO鲍尔默:将公司未来投注在云技术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6-11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关键字:创新战略 职业经理人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于3月4日在华盛顿大学做了一次很重要很有趣的演讲。他着重强调了云计算对于微软的意义,他表示Office 2010、Windows Phone 7等产品都将与云计算紧密结合。

这就是我今天希望谈及的五个方面。下面,我想说一下微软的情况。简单地说,云推动微软的发展,而微软也在推动云的发展。从这里到我们的总部只有10英里。我们目前在全球有大约40,000名员工从事软件开发工作。具体来说,其中大约70%专门从事云相关的工作,或者从事我刚提及的五个方面的工作。

购买新的设备并放到数据中心就是云计算么?我甚至无法区分私有云和下一代服务器与企业计算。但,我们大约70%的员工都在从事云相关工作。一年后,这个数字可能达到90%。

我们将继续服务于目前的客户。但是,我们目前的工作和想法都是基于云。

对于云服务来说,Windows 7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目前工作的灵感来源于云。Windows推动着云所需的智能设备的发展,例如Windows手机、Xbox等。当然,必应也是源自云的服务。基于Windows Server和SQL Server的Windows Azure和SQL Azure也是把云作为设计的起点。

Microsoft Office和Exchange以及SharePoint是专业人士所使用的后台工具,目前也已经把焦点放到云上。这对我们公司来说也是一个大赌注。这非常有趣。在这个行业发生如此大的变革通常需要5年、10年等时间,肯定不是每一年,当然也不需要40年。互联网已经问世40年了,期间出现了3、4、5或者6次大的机会。

很多公司抓住这些机会并取得了一些成功。它们是否能够转向,真正地关注并抓住这些新机会呢?而这正是我们目前工作的重心。如果不想改变,就不要进入我们这个行业,这从个人和公司层面来说都是如此。目前的技术潮流早就不是我30年前刚加入公司时的技术。

就像在座各位一样,你们所学的学科也大不一样了。很多年前也有今天的系统工程专业,但其内容却在不断发展前进。对我们所有人和企业来讲,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你们中的很多人可能会说“这与我的关系不大”,我还在上学或者刚刚毕业或者有很多好的想法。我想说的是,你们正在进入一个全球最奇妙的行业,有机会做出伟大的学术研究和产品,抓住难得的商业机会。我们欢迎你们加盟微软。

我的电子邮箱地址是SteveB@Microsoft.com,如果感兴趣可以把简历发给我。现在正是加入这个行业的大好时机,云是处理器和互联网之间的基础。对于这个行业的所有人来说,目前值得大赌一把,是推动下一代技术进步的良机。

我说的时间有点过长了。谢谢你们这么有耐心。现在可以回答你们的问题了。这是我第一次在Allen中心演讲,感到非常荣幸。

再一次感谢你们百忙之中参加此次活动。如果有兴趣加盟微软,别忘了给我发电子邮件:steveb@microsoft.com。谢谢!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