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运营管理>文章页
创新战略:如何使“三个和尚”多水喝?
字号:

类别: 目标与创新 时间: 2010-07-21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关键字:创新战略 监控

我在我的上篇文章“三个和尚没水喝”中分析了老和尚的管理漏洞,这里我谈谈如何让“三个和尚多水喝的”的方法。

      我在我的上篇文章“三个和尚没水喝”中分析了老和尚的管理漏洞,这里我谈谈如何让“三个和尚多水喝的”的方法:

 

      1、通过管理制度的创新来达到这一目的:挑水接力赛,让每一个和尚各挑一段,第一个和尚从河边挑到半路,停下来休息,第二个和尚继续挑。又转给第三个和尚,第三个和尚把水倒入缸里,空桶回来再接着挑,这样大家都不累,水也很快就挑满了,这是协作的办法。

 

      2、老和尚应建立健全的制度,办一件事如果没有制度作保证,责任不落实,人多反而办不成事。

 

      3、老和尚应不定时的对三个小和尚的工作进行稽查,发现有偷懒的现象的及时对进行教导或清除,以免影响组织其他成员的情绪,影响组织的效率。应确保每一个和尚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挥作用。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