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微软CEO鲍尔默:将公司未来投注在云技术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6-11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关键字:创新战略 职业经理人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于3月4日在华盛顿大学做了一次很重要很有趣的演讲。他着重强调了云计算对于微软的意义,他表示Office 2010、Windows Phone 7等产品都将与云计算紧密结合。

人们依然需要大批新发明。世界还不算完美,尤其是在商用基础设施领域。是的,你可以创建一个网页并且发布广告。有些事,你是可以做的。但是,我们还没能开发出使创意者变得更强大的技术。这就是我对云技术充满激情的一个方面——我对它将发挥的作用感到兴奋。

人们立刻紧张起来,尤其是谈到广告。让人感到不安的是——我的隐私怎么办?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必须讨论机会和责任。对于创意者、企业员工来说,他们的责任就是尊重消费者、建立真正让用户能够掌控的技术。在微软内部,我们曾经发生激烈的争论,是为了新推出的 Internet Explorer 8中带有一个名为隐私搜索的新功能。

如果你真的能够关闭,那么业内商务部门的员工就会说:这可不是个好主意,因为商业活动受限制。因此,我认为我们所有人都肩负着一个责任,那就是:不仅从社会角度尊重用户,还要开发能够保护其匿名、隐私、安全性的技术,这些安全隐私包括:我说了什么,我跟谁说话了,我去哪里,哪些东西对我很重要。

发明水平是很高的。我敢打赌,如果我做一个调查,我们就能了解全球部分Facebook用户。Facebook在许多方面都干得很漂亮。大家都看到了一些挑战,比如:如何让一个人从技术角度来描述智能用户界面?如何描述你是谁?你想保护哪些内容?你想让这些内容免受哪些侵害?无论是华盛顿大学、微软公司、还是其它地方,都有大批高智商人才想要搞清这些问题。

在微软,我们试图以一种有趣的目光来看待这一问题。我们认为,作为一家大公司,我们必须在保护隐私方面发挥领导作用。我们必须尽最大努力、做出色的工作,确保在所有提供商用基础设施的公司之间形成充满活力而健康的竞争氛围。我们了解分类帐目两边的情况,因为对于创意者来说,能有机会真正建立一个强大的企业是非常重要的,无论是支付基础设施、商店、目录、结算,还是广告,市场上有许多强大的创新商业公司。因此,这就是云的维度,我认为,打造云的维度需要我们所有人的共同努力。

第二,云的规模。云技术不仅能学习还能帮助你学习、做出决策。如果你问大多数人:什么叫互联网,而不是问他们:什么是云技术。如果你问大多数人什么是互联网,他们将告诉你,互联网就是虚拟汇集公司和个人的地方。它和虚拟世界有关系。

这个世界大而复杂。因此,在帮助用户浏览方面,首先要开发的就是目录服务、搜索服务。人们开发工具帮助用户浏览并寻找信息,并将这些信息收集起来。但是,我们必须进一步有所作为。云技术、互联网也需要了解用户的秉性,需要不断学习理解这个虚拟世界中的一切。

我们很高兴地看到,全球共有8300万网站,但是你真想找到具体信息,我不得不说:这很难!作为美国医疗保健体制的辩论一方,我认为我应该确切了解社会将资金花在哪里了。试一试你就知道网络规模有多大了!选择一个你喜欢的搜索引擎,然后开始搜索。你将搜到大把链接,找到大量数据,你可能想要剪切、复制、粘贴这些数据,但是你想要的只是简单的、填充好的小图表。我们在医疗上花了多少钱?老年人、青年人、贫困人口、富裕人口分、临终人口分别用了多少钱?

只需要简简单单的八个数据,但是碰巧这八个数据你都无法在后面的公共辩论中了解到。但是,我认为作为公民,我们应该知晓这八个数据。但是,云技术就能从所有这些数据中了解到有用信息,云技术要是想从我这里了解我对什么感兴趣,可不是几年就能完成的任务。

机器学习是一门科学,在华盛顿大学,这是一门非常巨大的科学。但是,它也是一门没有太多实践的科学。我敢说,回顾这个行业,至少有10年历史。但是今天,它可能是计算机科学最热门的领域之一,因为我们都在尝试看到信息并从信息中搜集意义。我们想看一看人类表达,并且从中了解人的意图。这方面的努力将继续推进。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