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 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能力工作室

能力工作室

职业经理人如何度假

类别:时间: 2010-06-28

来源:BNET

你知道,只工作不休息会把你搞成沉闷的领导。但是,如果你习惯性的把工作和休息搅和在一起,会发生什么?太多的经理们习惯在度假时还和工作保持紧密联系,而他们本该在这段时间好好休息充充电。

我对于这种社会练习也没有免疫力。事实上,最近一次在迪斯尼乐园玩过山车时,我发觉自己在靠着检查电子邮件,发短信和看我自己的博客来消磨时间。而这绝对不是轻松的一天,在公园里应该有的心态。

以下是领导想要安心休假的六条明智规则:


1.保证给自己一个假期来休息,放松和充电。想想也许是该说“休息一下”了。

2.提前知会你的员工、助理,和那些一旦在你度假期间出现紧急事务时,需要用到的人。对于老板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要提早规划:放出足够多你要休假的信息,让他们知道你是真的需要这次休假,但向他们保证如果需要你会随时回来。

3.抵抗电子产品的诱惑。每天至多查看一次或两次电子邮件。享受与家人和朋友相聚的时刻。.

4.积极主动。如果是工作狂,闲逛池畔(在无线网络覆盖区)并不是一个好选择,相反,你要去远足,游泳,垂钓,骑马,打网球,去划船,或自行车探险。

5.脱身。你可以去偏远地区或者去网络覆盖不到的地方去度假,来甩开你的责任。在紧急情况下你仍可以用老办法保持联络:拨号上网。

6.如果工作的狼烟无论如何还是飘你这来,行动之前先暂停一下。你能委托谁代办这件事吗?如果你推迟一下等你挥舞再办这件事,会不会有严重后果?你能否控制你花在这件麻烦事情上的时间? 如果你不得不花费一些精力来处理你的工作,布鲁纳建议说,那就要确定一下你可以推迟假期时间,等下一次休假的时候补回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