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微软CEO鲍尔默:将公司未来投注在云技术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6-11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关键字:创新战略 职业经理人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于3月4日在华盛顿大学做了一次很重要很有趣的演讲。他着重强调了云计算对于微软的意义,他表示Office 2010、Windows Phone 7等产品都将与云计算紧密结合。

与此相关的工具确实能帮助人们得到他们想要的信息并做出决策。当我在搜索引擎中输入“花”时,我对10个关于花的链接并不感兴趣,我只是想以最合适的价格买一些花。你可以看人们做的许多事物,我们如何提供工具和技术呢?这不仅仅是搜索引擎的问题。我非常喜欢我们一款名为OneNote的产品,作为搜索工具,它能让用户从各种资源中收集信息。但是如何才能适用?如何才能发挥作用呢?答案是Excel,我碰巧是个具有数字思维的人,我开发了一个关于医疗保健的小电子表格。我想让Excel去云中获取信息。这种理念就是:了解、了解我、了解世界、做出结论,并帮助我做出决策采取行动——我认为这是一个大理念。

不仅仅是几家大公司在自己实验室中关注的领域,像我们这样的公司,以及我们的竞争对手和合作伙伴,我们都发挥着特殊的作用,我们必须将该领域开放,因为不计其数的人在其各自领域都具有创新理念。

Hank Levy、Ed和我谈到了科学。有许多人更了解语义,并且能够描述、并帮助梳理网络,以获得科学数据。群体的力量要大于微软、谷歌、或任何大公司单独的力量。但是,如何让人们参与进来,并利用云技术提供新的学习、新的背景资料、新的数据?这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我们充满激情地期待着!

我想让各位直观地了解一下云技术是如何学习的。云自身需要学习。它必须收集新数据、感应新数据、表现真实世界,并不断变得越来越智能、越来越好,这样它才能帮助我来学习。

接下来我们将邀请Blaise Agueray Arcas上台,他将为你们简要展示云技术是如何学习并帮助用户学习的。

这个演示有多重意义。首先,它能让你了解它能够做些什么。第二,它有助于了解世界,如何互相学习,如何汇聚网上的数据来了解世界,让其在真实的生活中有意义。

第三,云强化人的社交与专业互动。说到这,你可能会想到电子邮件、社会网络等等。这都没错,不同的是人们互相之间联系的程度。

我们都会上学、工作,都有个人生活。这些活动都可以社会化。

人们总是在工作时才说到专业。我的妻子平时在家工作并参与一些和寄养有关的工作,但你会发现她其实可以在家以外工作,她管理日程、工作或者与其他人合作的方式都融合在一起。云创新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紧凑,让我们以希望的方式生活,以希望的方式与人交流。

我们希望能够把这些事情放到一起,希望能够在做一些事情时做其他事情,例如工作、游戏、看球赛、与朋友交流,或者仅仅是出去散步、寻找朋友等。创新的数量是惊人的。今天,我们谈到了社交网络。但实际上,这才只是开始。Facebook,Xbox Live、Twitter,很多很多的创新不断涌现。

接下来谈谈我们互相联系的方式。我认为我应当来华盛顿大学做演讲。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我来这里谈论的是虚拟互动、社会化,但我并不认为我不需要亲自来到Allen中心这里和你们交流。当通过云进行的虚拟互动像现场一样成功时,我们就成功了。这需要整合各种软硬件创新。一些人认为这只是带宽的问题。而我可以向你证明,带宽永远不会够用。

因此,需要有足够好的软件来处理这个房间的实时虚拟场景。虚拟会议并不容易,但这是考虑社会和专业互动的良好开始。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