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创新战略中的文化驱动力
字号:

类别: 激励与沟通 时间: 2010-07-02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企业文化灌输

在笔者(佟天佑)亲历与体验中,MIS与人本资源是相辅相成、处在载体与被承载的关系,其柔合的过程需要不断提供“软硬”环境的支持;其精髓在于:心智、情智和才智的三组合平台。 因此,在企业战略和经营管理及资源有效配置上,应注重三个着陆点:

第一考虑的是机制的基础平台建设;

第二考虑的是找对的人,做正确的事;

第三考虑的是系统平衡与企业文化不断创新的进程。
   
因此,创新战略中的文化驱动力概括为:建立以持续的企业文化演练为基础,以品质为作业控制,在不断满足顾客需求的竟争战略中。

可以这样说,成功企业靠的是战略和策略运筹帷幄的前提下,人本资源从静态到动态的推进和MIS从无形到有形的激活,而企业人的策动最重要的是确立企业愿景和价值观;企业的目标应定为实现物质和精神双赢——致力于稳固和调动员工的心智,强调企业必须承担社会责任,让员工和企业结成“命运共同体”。
 
笔者所提炼的凝聚力内涵:就是企业首先是员工的企业,其次才是资本的企业;并从品质服务的内满意建立与强化,才能更有效嫁接和提升外满意。

可以这样说,企业发展进程中是需要付出代价和成本的(特别是当前环境下),解雇有抵触而且产生负面影响的人员,本身就是一种价值观取向的标杆,在取得主要部门和管理人员认同时,就应果敢清除应对途中的障碍,这正是向企业员工宣导这场应对的决心的最好方式。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