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微软CEO鲍尔默:将公司未来投注在云技术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6-11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关键字:创新战略 职业经理人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于3月4日在华盛顿大学做了一次很重要很有趣的演讲。他着重强调了云计算对于微软的意义,他表示Office 2010、Windows Phone 7等产品都将与云计算紧密结合。

对我们来说的一个大问题是,按照云的要求开发更智能的设备,手机、PC、电视以及其它下一代设备。

第五个方面,云推动服务器的进步,反之亦然。最初的云概念只是一组服务器。是的,人们购买服务器。1969年的第一个互联网站点,就是每一边都有一台服务器。然后是PC服务器等越来越多的服务器。截至目前,全球已经售出了大概200万台用于云计算的服务器。

目前服务器硬件和软件的使用方式在云时代需要改变。规模化推动了云计算的发展——服务器数量、存储的数据量等。地球上的照片、图像和视频都在按照Blaise展示的方式变得数字化,而实际上只有其中的小部分数据可以在网上访问。

负载情况也在不断变化,可能忽然上升,也可能忽然下降。还有地理规模问题,我们确实在天空电视台上碰到了这个问题。感谢上帝,他们没有在西雅图向我们销售这项服务。地理规模问题确实存在。硬件和人力成本也存在规模问题。这是互联网的世界,这是云的世界。一切都在快速变化。你需要服务器硬件和软件来快速地部署新功能,新数据以及新产品。

因此,云正在改变我们看待服务器硬件和软件的方式。我们在门口展示了一款云产品,下一代服务器。它相当于大约10,000台服务器。完全完全的下一代概念产品。过去,我们需要灭火管给它们降温。而下一代技术用橡胶软管就足够了。它是硬件技术,也是软件技术。

最初的软件概念是把一切都虚拟化。如果只是希望给予软件和IT人员更多一点的敏捷度,虚拟化已经足够好了。但是,如何采取下一步,帮助人们设计可以立即用于云中的应用软件?这正是我们所需要做的。

目标不是丢弃所有软件,重新开始。因此,需要能够迁移软件并利用以前的技能。但是,当编写软件时,你需要知道它会在什么硬件上运行,实际应用场景是什么样的。它应当可以立即部署。机器出现故障不是你或其它人的问题。不应当需要有人时时刻刻照看所有这些机器。

根据这个原则,你需要设计不同的开发工具、硬件、管理工具。这个领域需要大量的创新。在华盛顿大学,我们有一个称为Azure Ocean的项目,收集全球的海洋地理数据并放到Azure云中。这意味着超大规模的数据,而且全球各地的传感器还会不断提供更多数据。最近的智利地震就会产生更多的数据。

还有负载高峰,不断增加的数据。如何应对?在哪里处理这些数据?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云推动服务器技术的进步,而后者反过来又推动云本身的进步。如何让云不仅仅是在微软和其他四家公司得到应用,而让更多的用户和机构所使用?如何构建你自己的(客户)内部云?你应当能够运营自己的云,可能没有10,000台服务器那么多,但你可能需要购买制冷设备,线缆、电力、网络连接,还有可以使用的云。

你可能说,为什么不把所有这一切放到公共云中呢?这可能是因为要与其它系统集成等等各种原因。但我们现在确实看到政府机构和企业正在购买云,并部署在自己的设施中,或在自己的国家或省市运营。毫无疑问,云已经改变了服务器。通过私有云或(客户)内部云,这些创新也在改变着云本身。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