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微软CEO鲍尔默:将公司未来投注在云技术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6-11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关键字:创新战略 职业经理人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于3月4日在华盛顿大学做了一次很重要很有趣的演讲。他着重强调了云计算对于微软的意义,他表示Office 2010、Windows Phone 7等产品都将与云计算紧密结合。

企业的合作方式已经发生变化,而且还会继续改变。我们有一个云客户叫Aviva,是全球第五大保险公司。Aviva是一个新名字,在一次兼并交易后,他们在24个小时内转换到了新名称。第一天,他们认为需要告诉员工我们有了新名字。这并不容易,他们的配偶或重要人士可能根本不知道他们在哪里工作。

由于并不是所有人都上班,这项工作就变得很困难。你不能指望着所有人都在公司内,他们可能在客户处等各个地方,如何把所有人聚集起来是个很大的问题。这时就可以看到创新的重要性了。以虚拟的方式做同样的事情,又要保持相同的安全性和隐私保护水平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

这就是微软的主要工作。想想伴随我们成长的Office办公软件,电子邮件、Word、PowerPoint、表达、互动与合作。把Office搬到云中,使其在云中运行,帮助人们联系和沟通以及表达自己。这是我们将于6月份推出的下一代Office产品的核心目标。

我们已经取得了一些成功。我们的某些Office产品已经进入云中,90%的客户,至少是机构客户将继续选择我们。很多针对个人用户的工作仍在进行中。我们正在通过Hotmail和Windows Live推动这些工作。这是非常重要的工作领域。

第四方面,云需要更智能的设备。这不是说我们不需要继续在浏览器和标准上做很多工作。对于云来说,用来访问它的设备确实很重要,不管是PC、手机还是电视。就像前面所展示的,你所使用的设备很重要。

我们用来了解你的方式就是传感器、摄像头、语音、手势等等。今年,我们会通过TellMe服务收集到云中并处理大约100亿个语音,包括来自呼叫中心的语音,必应的手机语音搜索等。因此就需要设备能够连接用户,提供更丰富的界面,从传感器传回数据,并藉此改进云计算。

去年末,我们发布了Project Natal。它是一种适用于Xbox的摄像头,可以识别用户、声音和手势。硬件很重要,绝对很重要。好的智能设备硬件可以同时融入目前最好的应用,例如丰富的客户端应用、浏览器内容、下一代自然用户界面、语音、触控等等。

看看目前的创新发展速度。PC已经不像五年前的PC,这与云有很大关系。手机也不像五年前的手机,未来五年肯定也会不一样。它们都是智能设备,而且会越来越智能。当然,这不是说它们一定就很复杂,也不意味着它们一定很贵。我们创新者的工作就是让人们享受到云的智能,同时还有简洁性和低价格。就像这款PC,它大约1.5磅重,非常轻巧,有着大屏幕以及Amazon的Kindle阅读器等。你可以得到一切你想要的。这是一款非常棒的设备。或许目前对很多人来说有点贵,但还在承受范围之内。类似的产品未来会陆续上市。

电视也一样。人们会把这些设备放到电视机旁边,让每一台电视都具备智能,而不仅仅是播放视频游戏。Simon刚刚展示了它的功能,它有着用户真正期待的界面和智能。

从微软的Windows说起。它是世界上最流行的智能设备,我们的目标是把未来的Windows设计成云需要的智能设备。如何让全球数十亿智能设备用户使用它?如何让它在云世界中体现越来越高的价值?

如何把这些技术用于新的设备?我们目前正在围绕手机开展工作。我们有新版的智能设备Windows Phone 7系列,真正为云所设计。之前的Windows手机主要针对语音而设计。当Windows Phone 7系列手机上市时,你会看到一些非常有趣、并且真正把这些技术融合在一起的东西。

我不会再更详细地讲这些东西。我们要做的就是按照Blaise和Simon谈到的方式为用户整合人、地点、内容、商务等所有东西,这与其他公司不同。我们很早就在关注这个问题。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