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文章页
微软CEO鲍尔默的创新战略:将公司未来投注在云技术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6-11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关键字:创新战略 职业经理人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于3月4日在华盛顿大学做了一次很重要很有趣的演讲。他着重强调了云计算对于微软的意义,他表示Office 2010、Windows Phone 7等产品都将与云计算紧密结合。

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于3月4日在华盛顿大学做了一次很重要很有趣的演讲。他着重强调了云计算对于微软的意义,他表示Office 2010、Windows Phone 7等产品都将与云计算紧密结合。

以下为鲍尔默的演讲全文:

华盛顿大学校长Mark Emmert:早上好!首先,欢迎各位莅临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们曾预计今天将会座无虚席,现在就连悬厅也坐满了。欢迎大家的到来。众所周知,我们与微软之间有着非常悠久的关系。从史蒂夫和比尔刚进入校园,开始痴迷于计算机,一直到现在,可以说华盛顿大学与微软之间已建立并将继续保持前所未有的重要关系,对此我们深感自豪。每年,我们向微软公司输送约100位毕业生。学校还有大批微软实习生。我们还在研究、扩展和教育领域与微软互换师资,这对我们非常重要。因此,华盛顿大学的师生们热烈欢迎史蒂夫在这里发表演讲,让大家有机会聆听他的真知灼见。

显然,我不需要花时间来介绍史蒂夫了,他的名字如雷贯耳。他的履历几乎无可挑剔——除了“不是华盛顿大学的学子”这一点。他的成就已经超越了他所获得的哈佛学位,作为一名卓越的企业领导,他非常成功。在微软诞生的过程中——我猜您就像一个助产士、一个24小时废寝忘食工作的员工,对吗,史蒂夫?

史蒂夫参与了微软所有的重大事件,并且一开始就作为整个企业的领导层,一手打造了这个对全球产生变革性影响的企业,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

因此,我非常荣幸能把史蒂夫·鲍尔默——这位华盛顿大学伟大的朋友、出色的企业领导、西北地区的卓越公民——介绍给大家。(鼓掌)

史蒂夫·鲍尔默:谢谢Mark。我必须承认,我从未遇到过悬厅都座无虚席的情况。所以,我今天要争取好好表现。楼上的朋友,大家好!还有外面的朋友,也向你们问好!

我非常荣幸有机会在贵校发表演讲。曾经有过一些具有讽刺意味的经历——当我在世界各地出差时,微软同事总说:我们希望你在这个大学、那个大学,奥斯陆大学、布达佩斯大学发表演讲。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我从未在华盛顿大学演讲过。所以,今天我来了,并有机会和你们分享我的一些理念、回答大家感兴趣的问题。对我来说,真的很荣幸。

正如Mark刚才所言,对于微软来说,华盛顿大学是最重要的研究机构、人才摇篮以及合作伙伴和朋友,从来都是如此。我们总能在这里找到最好、最聪明的人才,他们能够切实推动并塑造未来技术,这就是今天我想讲的重点。

你知道,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技术行业不断向前发展、发展、再发展,这是让人惊喜的!对于其它行业或其它技术的宏伟历史我没有太多研究,但是它们似乎在某个时期都会出现枯竭的迹象。而我认为,技术行业就像天赐礼物一样,永不停息地给予。大家知道,第一台计算机诞生于1949年,60年后,我们坐在这里,依然有很多方面等待我们去推进。

华盛顿大学的Ed Lazowska以前曾经强调:1969年的确是一个重要的年份,诞生了伍德斯托克音乐节、人类首次登上月球,但是相对而言,这些都不算大,因为在1969年,人们首次接触到互联网,这个礼物就像天赐的一样,总是不停的给予。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