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战略规划> 文章页
赵一舟:MediaNet提升了我们的工作效率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 时间: 2010-01-07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尹轶男

标签:互联网广告 广告

互联网的飞速发展促使互联网广告投放需求的激增,MediaNet顺势而生。MediaNet的优势就在于其可以帮助企业、广告公司、网络媒体提供自动化系统的呈现。企业或广告公司按需所求,只要确定互联网广告投放预算、区域、目标人群特征、网络数据要求等,MediaNet即可自动筛选互联网媒体,继而计算推荐出合理的投放计划。那么,MediaNet真的有这样多的好处吗?真的可以让用户将系统推荐计划自行调整,那样灵活易用吗?为此,BNET采访了4A广告公司资深策划,现任实力媒体策划副总监赵一舟先生。
 
当问到赵总为什么会选择使用MediaNet时,他表示,因为公司所服务的都是一些国际大客户,在互联网上的投放需求非常大。由于互联网广告的监测数据反馈较传统媒体更加丰富,准确和迅速,客户对互联网数据的收集分析处理需求也远高于传统媒体。如果用人工来做,一是非常耗费人力,二是错误率高,三是很难非常及时的看到一个市场最初的一个表象。MediaNet的好处就是通过数据库的方式能够及时的更新所有的数据,会提高我们工作计划的效率。同时对于我们服务客户来讲,会有更多的数据支持,让我们随时可以解释客户很多的问题。
 
从互联网广告投放的市场来看,大量的国际客户都会把90%的预算都集中在很少数的几个网站(是指大的门户网站和最Leading的垂直网站)上,而这几个网站虽然从整体浏览量上有优势,但不代表这网站上的每一个广告位置都具备这种优势。例如主流门户网站,首页上醒目的资源确实非常有价值,但是也有大量的客户都在抢这些资源,价格很高,但如果退而求其次购买其他内页小尺寸位置的话,其实很多效果并不好。也就是说对于主流网站,虽然它的投资回报率很高,但不是说所有资源的投资回报率都很高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作为客户来讲,与其把广告预算全部集中在那几个网站上,还不如通过类似于MediaNet的这种平台来投放大量所谓的非一线网站的优质资源,以谋求更好的投资回报率,从而在整个计划的数据反馈上有很好的CPC、CPM。这将可能成为客户提高互联网投放效率的一种新手段。
 
另外,MediaNet实现了实时监测调整互联网计划的功能,当我们计划的效果和实际差异较大时,MediaNet可以进行自动预警,我们会结合预警的数据与媒体进行协商调整,如果媒体调整不了,还可以建议客户在执行过程中更新他的计划。这个功能对于客户来讲是非常有用的。虽然目前针对这个功能很多客户还很难做到随时调整计划,但这也同样是未来互联网广告执行上的发展趋势。
 
在谈到MediaNet还有哪些需要提升和改善的地方时,赵总认为,目前,互联网常规广告的影响力实际上是会逐渐减弱的,互联网更多的表现为互动的平台与人际传播的载体。这时,客户在互联网投放中,也会采取更丰富的形式和手段。MediaNet在应对这种新趋势时,如何丰富自身的广告价值评估机制,以及如何将常规广告的评估推荐与互动活动相结合,将是这个系统未来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具体的说,目前衡量一个常规互联网广告,主要衡量指标只有CPC、CPM等,如果我们引用更多的、更丰富的广告形式和宣传手段,就势必要增加更多的衡量标准。这个衡量标准如何设定?这是MediaNet可能要重点考虑的一个问题,也就是说如果我们是一个互动性的活动,或是一个互动的整合力的媒体传播,如果单纯靠一个CPC、CPM来衡量一个效果,来评判是不是它就不那么科学了。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