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市场营销>文章页
土豆网"百万富翁"成为视频营销经典案例
字号:

类别: 营销与市场管理 时间: 2009-11-27 来源:赛迪网

关键字:网络营销 广告

从制作的专业水平而言,这档被命名为《互联网百万富翁》的节目并不逊色于任何电视节目,除去服务于电视制作的顶尖制作班底,综艺界的一线名嘴主持,电视节目录制的演播厅等等,最大的不同在于节目的创意基于互联网而生,拥有更强的互动性,更多的网络流行元素以及更多精确定位的目标消费群。

在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贫民窟里长大的18岁印度孩子贾玛因为参加了一档名为《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的电视问答节目,最终成就了属于自己的财富童话。而今,电影中的百万富翁之梦正在互联网上梦想成真。2009年9月28日晚,762万网友通过土豆网的直播见证了吴嘉琦的夺冠。一个来自安徽的1989年出生的女孩,上海理工大学的一名学生,成功捧走主办方土豆网和诺基亚联合提供的百万现金大奖。

从制作的专业水平而言,这档被命名为《互联网百万富翁》的节目并不逊色于任何电视节目,除去服务于电视制作的顶尖制作班底,综艺界的一线名嘴主持,电视节目录制的演播厅等等,最大的不同在于节目的创意基于互联网而生,拥有更强的互动性,更多的网络流行元素以及更多精确定位的目标消费群。这个被命名为《互联网百万富翁》的活动实际上为策划推广诺基亚旗舰型手机N97所量身定制。它的诞生始于土豆网和诺基亚高层的灵感碰擦,它的成功也不仅仅是那些纯数字的记录可以标记的:国内首个视频互动财智真人秀,国内首次完全基于互联网所进行的大规模营销推广行动,同时,也创造了国内真人秀节目的报名记录,以52万的报名人数三倍于湖南卫视今年主打的《快乐女声》,并刷新了互联网历史上播放量新的纪录,至决赛结束当天,“互联网百万富翁”相关视频累计在线播放次数超过4900万人次。

在艾瑞咨询所进行的为期一个月,针对18-35岁覆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5大一线城市互联网用户大规模的调查中我们找到了答案。高额的奖金、刺激的赛程、手到擒来的网络报名和在线答题以及实时的网络直播,种种与网络、与视频所紧密联系的元素在这里集结。

土豆网销售副总裁邓薇透露,活动招募到一批很有80后特性的选手,他们占到了决赛选手的绝大部分。原因很简单,能够通过互联网和无线互联网的报名渠道来参赛的人或多或少对网络都有了解。而事实也证明,在随后的网络直播中,18-35岁的网友们收看忠实度相当之高,晚八点似乎成为我们之间的一个约定,一种默契。收看了全部六场决赛的土豆网友“多多”说,第一次在电脑屏幕上看网络直播,有点紧张和透不过气的感觉,因为自己也是在同步答题的,特别当选手选择网友答题求助的方式的时候,更是对答案充满期待,当然同时也期待自己能在抽奖中得到一部酷酷的N97。为此,还特别上网去研究了下N97的诸多功能。对于活跃在互联网上的网友们而言,《快乐女生》、《舞林大会》、《绝对唱响》和《互联网百万富翁》并列成为今年综艺娱乐的4大主打选择。正是这样的富翁热潮,引发了业界对土豆网所代表的视频营销的深入思考。  

在艾瑞咨询所进行的土豆网《互联网百万富翁》节目价值研究报告中指出,《互联网百万富翁》节目表现出强劲的传播能力,并显著加深了受众对冠名品牌诺基亚及产品N97的印象及好感度。该活动历时3月,一直保持着较高的知名度,在决赛直播期间其知名度得到大幅提升,成功的将网站大部分用户转化为节目的观众,最终64.6%的受众对节目中的诺基亚品牌和N97手机保持了正确的回忆率和相当高的购买意愿。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