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杀手级创意是如何诞生的

标签:自主创新 市场创新 创意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当你有了一个很大胆、很辉煌的好创意,且这个创意可能会使你成为大富翁时,应该了解专业人士是如何将伟大的洞察力转变为重大职业生涯突破点方面的知识。

杀手级创意是如何诞生的
 
假如你获得了一个企业内部改进的点子灵感,你一定觉得自己的老板会听你的宣讲。但是,利用电子邮件或内部备忘录的方式推销你的点子存在正确与错误两种途径。下面就是两个样本,一份很可能会失败,另外一份有很好的成功机会。请注意我们的点评。
 
错误的方式:
 
致:CEO Fred
发信人:Joe  人力资源部
标题:健身与生产率(点评1,题目不够吸引人:除非你的老板是一名健身爱好者,否则他见到这个标题很可能会删除信件的)
 
Fred:
 
最近我阅读了一份全国性的“健身与生产率报告”,这份报告是建立在一份调查的基础上,我们公司以及其它很多公司都参与了此项调查,结论当中包含了许多有趣的信息。很多公司认为企业工间操异常重要,但一些人说他们的员工很少真正进行健身锻炼,实际上,他们认为健身是一项被低估了的企业竞争力资产,但他们在这方面没有一个改善的计划。(点评2,没有意义:这位CEO不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关心这些)我同意这份报告的结论,这就是体育健身与企业和个人经济以及个人成功之间有很强的联系,简言之,我们的成功是一致的。(点评3 不相关:CEO不会在乎你的观点,这是一份商业备忘录,不是一份施政演说稿。)我感觉,如果我们不将体育健身作为一项提高生产率的手段,我们将会落后。因此,我想我们应该考虑将第二会议室(你知道,这间会议室很少使用)改造成一间健身馆。(点评4 无效:这份备忘录的目的被掩盖了)你来领导这件事情会非常有帮助。(点评5 讨人厌的:每位CEO都有领导权)(点评6 引不起阅读兴趣:整篇备忘语焉不详,言辞难懂)
 
-Joe
 
正确的方式
 
致:CEO Fred
发信人:Joe  人力资源部
标题:我们如何才能降低旷工(点评1 标题吸引人阅读:符合发送信件人的身份,也适合CEO来阅读)
 
Fred:
正如你知道的那样,病假正在影响我们的生产率。比如,在流感高发的季节,我们的人手经常不够,以至于无法回答客户的电话!(点评2 立即陈述问题所在:会让CEO感到痛苦,并寻求解决问题的方法)我们可以雇佣备用人员,但还有更有效率的解决方案:将第二会议室改造成为一间室内运动馆。(点评3 迅速进行沟通:直接表达目的)
 
我们最近参与了一项全国性的调查,题目叫“健身与企业生产率报告”。我已经收到了最终报告,结论指出:
 
* 员工的体育健身是一项被低估了的竞争性资产。
* 企业开展健身项目能够降低30%的旷工率。
 
根据这份报告,一间室内健身馆将可以鼓励员工,并帮助他们花更多时间在办公室当中。(比如Google,就有室内健身馆。)(点评4 表现出发信人已经做了这方面的研究:并且提供了方案是可信的证据)
 
在附件中,是我们过去使用过的一位建筑承包商提供的可行性报告。(点评5 发信人已经做了准备工作:同建筑商一道降低风险)由于职员可以用旁边的休息室换装,修建健身馆的成本要比雇佣新员工的成本低。(点评6 预计并回答了两个可能发生的问题:即员工换装及总体成本问题)
 
我应该继续跟进,并提交建筑合同吗?(点评7 争取实现目标:大部分的CEO这时都会点头)如果不行,我们什么时候再进一步讨论这一问题?(点评8 做好进一步准备:如果CEO还没有点头,做好进一步协商的准备)
 
-Joe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