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万家乐热水系统的技术突破
字号:

类别: 目标与创新 时间: 2009-08-13 来源:慧聪网

标签:自主创新 技术创新

    面对世界金融海啸的影响,自主创新成为中国家电企业转危为机的“法宝”,更是中国家电产业升级转型的力量源泉。5月8日,广东万家乐燃气具有限公司在“中国燃气具之都”——广东顺德的总部召开新品发布会,发布了中国第一套"集成式家用燃气中央热水系统"。这套产品的研制成功标志着家用热水的系统解决方案已完全成熟,是我国燃气具行业又一次重大技术突破。

    万家乐公司对这套新产品具备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实现了“舒适、节水、节能”三个方面的技术突破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也在迅速提高,每分钟出热水量在16升以上的大升数热水器逐渐出现于中国家庭,特别是住别墅、复式楼等一厨多卫、多个出热水点的中高收入家庭。但是,由于用水点多,铺设的管路长,导致了等待热水时间过长(一般至少要80秒以上),温度较低的天气时,沐浴者(特别是老人和小孩)极易受凉,严重时可引发感冒等病症,人性化不足,舒适性很差。同时,水、气、电资源也容易被浪费。其舒适性、节能性、节水性必须要做大规模的改善和提升。

    集成式家用燃气中央热水系统的设计理念从根本上解决了这些问题,该系统依靠其高度智能化的控制系统,实时监控家庭管路中的水温,采用预热循环技术,保证用户即开即用热水、多点恒温供水,实现酒店级的热水供应,在极大提高舒适性的同时,最大限度的避免了水、气、电资源的浪费。

    国家燃气具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姚克农认为,万家乐集成式家用燃气中央热水系统至少在三个方向上有重大的技术突破。一、舒适性:预热循环技术的应用实现了热水的即开即用,使家庭用热水的舒适性得到很大提高,同时,多点恒温供水,洗浴智能优先、多楼层供水、快速恒温等技术更是将热水器的使用人性化提升了一个层次;二、节水性:预热循环技术同时还避免了传统热水器中管路冷水的无端浪费,节省大量的生活用水;三、节能性:燃烧系统与循环系统间实现通讯,避免了洗浴时循环系统的空转而浪费燃气,同时采用快速预热技术可以根据进水温度自动选择不同的火力加热,节省燃气,节能效果非常显著,一些技术指标超过欧洲标准.因此,"集成式家用燃气中央热水系统"的研制成功,具有推动热水器行业技术升级的意义,是中国企业进行自主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的成功探索。

    据悉,万家乐此次推出的两款产品应用了两个发明专利和三个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含金量很高。

    中国热水器行业正式跨入3.0时代

    我国家用热水器行业发展,经历了从直排式热水器的1.0时代,到强排式燃气热水器和储水式电热水器共同构造的2.0时代,家庭沐浴逐渐从功能需求转变为对享受的需求。随着技术的进步和产品的升级,以即开即用、多点供水为主要特征的"集成式家用燃气中央热水系统"成功上市,标志着热水器行业进入3.0时代。

    中国五金制品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石僧兰认为,节能环保、舒适方便是我国家用热水器行业的发展趋势,也是对3.0时代家用热水解决方案的基本要求。作为燃气具行业的龙头企业,万家乐此次推出的中国第一套"集成式家用燃气中央热水系统",具备典型的“更舒适、更节能、更节水”的特性,是我国家用中央热水产品走向成熟的标志,推动了中国燃气具行业的产品升级。可以说,中国的热水器行业从今天起正式跨入3.0时代。

    万家乐燃气具公司负责人表示,万家乐一直坚持技术领先战略,以不断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在技术研发上积极探索新思路和新方法,满足消费需求,"集成式家用燃气中央热水系统"的上市是万家乐多年技术创新的结果。万家乐将继续以节能、减排、环保为技术研发方向,提升家庭生活品质,促进中国热水器技术进步和行业健康发展。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

  • 白板技术运用入门

    学习有效运用白板技术的技巧和窍门,包括如何设计内容,运用色彩,以及更为...

  • 何为WAP?

    无线应用协议WAP使用户能够使用蜂窝电话访问互联网。Buongiorno公司的Burto...

  • 更多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