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人物 > 文章页
陈永正谈老东家微软:还欠一年才算真正完成目标

类别:人物时间:2008-06-12

标签:微软 陈永正 NBA

  

  陈永正依然是用招牌式的大笑迎客(牛立雄摄)

   12月14日消息,两个月前转投NBA的原微软大中华区CEO陈永正今日下午在忆及老东家微软时说,在微软干了4年的他,觉得自己还欠一年才算真正完成目标。

  今日下午3点,从IT圈跳槽到体育圈的陈永正出现在了一家IT公司的办公室。这次不再是老东家微软,而是AMD。受原微软同事兼好友、现任AMD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市场部总经理吴世雄的邀请,陈永正,这个自称“体育界新兵”的资深IT人,为AMD及其OEM厂商的市场营销人员做起了“现学现卖”的体育营销培训。

  陈永正在谈及自己在微软4年的职业生涯时说,他觉得自己还欠微软一年,要5年才能真正完成目标,但想做的事情差不多成型了。陈永正在9月中旬离职微软时曾接受新浪科技专访,并表示,他这几年大量的工作是做未来的战略布局,手机、多媒体、网站的布局已经定好,接下来只需按照这个方向去执行就行。

  “我现在走两步不跳一下就不像NBA的人”

  新浪科技:从一个IT公司到体育公司,工作方面感觉有什么不同?

  陈永正:其实都是打工。如果我现在走两步不跳一下就不像NBA的人。我不会打篮球,但我喜欢看,以前看球可以鼓掌,现在看球是工作,因为NBA要保持中立,不能鼓掌了。

  NBA的观众遍布全国,但客户主要在北京和上海,广州都很少,如果我按照以前微软的策略,肯定要发展到更多的地方。他们的客户群是不一样的。但还是有很多共同的地方,在NBA给客户做体育营销的咨询,这和在微软做的IT咨询差不多,都属于服务。

  “我觉得自己还欠微软一年”

  吴世雄:Tim(陈永正英文名)跳槽那几天对我们做IT的触动很大,很多人打电话来问我有什么想法,我当时想下次见Tim的时候,他会不会穿一个大红色的运动短裤。

  陈永正:我太太当时也和我说,拜托你不要再换了。但还是只花了1个月的时间就决定离开。我从摩托罗拉到微软,还有上一次换工作,都只花了1个月的时间,但我并非干了半年、一年就换,微软算我干的时间短的,只有4年,摩托罗拉我干了10年。

  参会者提问:那我们的职业生涯到底该怎么做?以前的那么多积累都扔了不要了?

  陈永正:我都是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完成了就提出更高的目标或是有新的打算。回想起微软,我觉得自己还差一年,5年才能真正完成目标,但想做的事情都已经差不多成型了。

  参会者提问:你在微软时曾创造了年增长40%的记录,NBA的老板给你的业绩目标多少?

  陈永正:一听到业绩,感觉又回到了IT圈(笑)。我现在的老板已经做了23年的NBA主席,但他敢于创新,让NBA在中国成立独立公司,也引进一些战略投资者,让NBA在中国加快决策进程。我确实制定了一些业绩指标,但不方便告诉大家,等我做到了时再说。(牛立雄)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