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传雅虎酝酿重组 高管流失或加剧

类别:公司时间:2008-06-20 作者:孟帆

标签:雅虎 谷歌 高管 Flickr 重组计划 管理团队 微软 产品集团 执行副总裁 Hilary

北京时间6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雅虎高管正在讨论一项旨在集中多个产品集团的计划,例如将电子邮件、搜索和主页部门并入一个全球产品集团。这项计划由雅虎总裁苏珊·德克尔(Susan Decker)推动,她一直在努力改进雅虎产品团队和海外销售团队之间的沟通。

雅虎本周宣布,主管网络部门的执行副总裁杰夫·韦纳(Jeff Weiner)将从公司离职。有关韦纳继任者的问题成为了焦点,而雅虎的重组计划也随之浮出水面。消息人士称,雅虎将于下周公布重组计划的一些细节。有消息称,雅虎主管全球合作伙伴解决方案的执行副总裁希拉里·施奈德(Hilary Schneider)可能会负责营收和销售,一些产品可能会被移出全球集团,例如雅虎的媒体资产。

由于拒绝了微软的收购请求和替代交易方案,雅虎目前面临着巨大的压力。为了平息股东的不满,雅虎必须证明自己的价值超过微软475亿美元的报价。就目前来看,雅虎的主要依靠是一个还处于初级阶段的显示广告购买系统,以及上周同谷歌建立的搜索广告合作伙伴关系。根据协议,雅虎将在主站及美国和加拿大合作网站的搜索结果中投放谷歌广告,雅虎有权决定谷歌广告的投放位置和方式。

过去一段时间,已经有多位雅虎高管离职。即将出台的重组计划可能会进一步加剧管理层的动荡,一些受到重组计划影响的雅虎高管可能会选择离职。消息人士透露,雅虎主管搜索的高级副总裁维什·马西加尼(Vish Makhijani)将离开公司,加盟俄罗斯搜索服务提供商Yandex;雅虎主管搜索和广告集团的执行副总裁陆启(音译)也已通知公司,自己即将离职。

过去一周,雅虎执行副总裁乌萨玛·法耶德(Usama Fayyad),以及Flickr联合创始人斯图瓦特·巴特菲尔德(Stewart Butterfield)和卡特里纳·费克(Caterina Fake)也宣布将离开雅虎。雅虎在声明中称:“在雅虎涉足的各个领域,我们都拥有优秀的管理团队。今年以来,我们成功地实施了核心战略,并及时推出了重要产品,这足以证明雅虎管理团队的效力。我们未来将继续招聘优秀的人才。”(孟帆)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