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雅虎质疑微软收购诚意 为董事会行为辩护

类别:公司时间:2008-07-01 作者:唐风

标签:微软 谷歌 撤回要约 雅虎搜索 收购要约 伊坎 董事会 辩护 事实 广告市场

北京时间6月3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质疑微软是否曾有意收购雅虎全部股份,并继续为其与谷歌的搜索广告协议辩护。

在面临代理权之争的情况下,雅虎仍为其董事会行为辩护,称微软对几项要求“没有回应”,其行动和声明“不一致”,因此质疑微软收购雅虎全部股份的诚意。

雅虎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称,微软仅收购雅虎搜索业务的要约“无论从财务或战略方面来说都毫无意义”。文件特别指出,运营现金流不会有“意义很大的”变化,微软对节约成本的预测不现实,且这项交易将令雅虎依赖于微软的财务结果。

雅虎上周披露,微软在5月上旬撤回全面收购要约后的谈判中提出了以10亿美元价格收购搜索业务的要约。雅虎还提供了详细的谈判时间表,为双方在价格问题上针锋相对的较量提供了另一个版本。

雅虎称,4月下旬——也就是在微软提出要约三个月左右之后——雅虎向微软发去了一封私人信件,称已经做好了接受交易的准备,但不接受每股31美元的初始要约价格。

雅虎5月2日称,微软“口头”表示将把价格提高至每股33美元,且一名“微软代表”告知“雅虎代表不会回到每股38美元”。3日,双方举行了价格谈判会议。雅虎在会上提出了每股37美元的价格,但微软在会后“几小时”就撤回了要约。

雅虎文件旨在增强此前论点,即在微软突然撤回要约的时候,雅虎正与其讨价还价,以期获得更高的价格。这与批评者的看法相反,他们认为董事会阻挠微软收购交易,没有诚意进行谈判。

与此同时,雅虎还批评了卡尔·伊坎(Carl Icahn)试图推举新董事的活动,称其“不明智的计划”建立在向微软出售的前提上,无视微软缺乏全面收购雅虎兴趣的“事实”。雅虎还指出,该公司已经与谷歌达成了一项协议,令伊坎的要求失去了实际意义。

雅虎还补充称,该公司已经做好了在网络搜索和显示广告市场上进行产业融合投资的准备,而向微软的出售与这一战略不符。

雅虎CEO杨致远称:“无论经过了什么样的挑战——微软要约也好,伊坎的代理权之争也好——雅虎仍保持着独一无二的价值定位。我们和谷歌在搜索和显示广告业务上领先地位的结合,再加上最近签署协议预计将会产生的利益,使我们做好了在搜索和显示广告市场上进行产业融合投资的准备。”

雅虎预计,它与谷歌之间的搜索和广告协议将在实施后的第一年中带来2.50亿到4.50亿美元的额外运营现金流,但华尔街对这一交易持怀疑态度。观察家警告称,虽然这项协议可能给雅虎带来一些喘息余地,但对该公司解决一系列挑战——如雅虎搜索市场份额的长期下降、网络流量和在线广告业务增长的减缓以及几名高管的离职——不会带来太大帮助。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