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雅虎重启与时代华纳谈判 抵抗被微软分拆

类别:公司时间:2008-07-07 作者:金童

标签:雅虎 微软 时代华纳 分拆 重启

北京时间7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已经在7月4日与时代华纳重新开始并购谈判,防止自己被微软分拆。雅虎的财务顾问高盛也参与了谈判。

雅虎与时代华纳的谈判重点仍是雅虎与AOL可能的并购,这一交易总价值有可能达到100亿美元。雅虎希望在8月1日的股东大会之前完成一些交易,以便在董事会改选的过程中占据有利地位。

上周有消息称,微软也在与时代华纳等公司谈判,讨论共同收购并分拆雅虎的计划。微软希望能够获得雅虎的搜索业务,提高相对于Google的竞争力,并在网络广告市场上占据更多的份额。数据显示,全球网络广告市场总值目前为400亿美元,到2010年时还将翻番。

雅虎内部人士坚持认为,微软任何试图分拆雅虎的收购提议都不会被其他公司接受,因为雅虎的非搜索业务很难估值。不过,微软的这一计划仍将在短期内对雅虎CEO杨致远构成威胁,杨致远目前还面临来自大股东卡尔·伊坎的压力。

微软此前收购雅虎的计划未获成功,不过很明显微软并不打算放弃。有消息称,微软上周与伊坎进行了接触。微软最后一次对雅虎提出的收购报价为每股33美元,而7月3日美国股市收盘时雅虎股价仅为21.35美元。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