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BNET商学院>管理>运营与创业>文章页
牟贵先时代的国美在线能否在电商大战中扳回一局?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3-05-06 来源:《中国企业家》

转发: 腾讯微博 推荐到豆瓣豆瓣 人人网 网易

5月6日上午,国美在线宣布原CEO韩德鹏近日提出辞职,目前正进行工作交接,CEO一职暂由国美集团高级副总裁、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担任。国美方面称,韩德鹏是因个人身体欠佳而提出辞职的。

5月6日上午,国美在线宣布原CEO韩德鹏近日提出辞职,目前正进行工作交接,CEO一职暂由国美集团高级副总裁、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担任。国美方面称,韩德鹏是因个人身体欠佳而提出辞职的。目前来自国美集团的牟贵先已经全面接掌国美在线的各项工作。

国美在线董事长牟贵先

韩德鹏可谓是国美的“老人”了,韩德鹏在国美工作了七八年,三年前一手负责国美电商平台搭建,经历国美在线从最初6个人到如今2000多人整个过程,可谓是国美电商核心人物之一。

但这几年国美在线的发展并不尽如人意。据统计,2012年国美电器全年电商实现销售44.1亿元(含税),亏损率为15%-20%,分摊到上市公司亏损高达5亿,占全部亏损大头,2011年亏损3.9亿元。国美电商2年时间让国美亏损近9亿元。此外,与京东、苏宁等相比,国美电商在电商阵营地位尴尬,处第二、第三梯队。

电子商务时代,电商对传统零售影响将进一步加剧,对国美来说没太多退路,如果电商做不好,不仅地面店保不住,可能还会要了国美的命。此次国美在线换帅,是否暗示着国美在线将有进一步的行动?

事实上,牟贵先在此前发布电商行业首份清明“悼词”时,就已经表露了他要“混战”电商的野心。电商悼词引发了行业内外的热切关注和解读。接近国美在线的人士透露,牟贵先有意把4·18打造成一个类似淘宝“双11”光棍节和京东6·18店庆的盛大购物节。

“牟贵先时代”的国美在线能否在电商大战中扳回一局?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作为国美集团的高级副总裁和国美在线的实际当家人,牟贵先具有比其他人更多资源优势,深谙国美集团的业务体系。但国美在线能否电商阵营中由第二、第三梯队跨入第一梯队,还有待努力。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热点:[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