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领导力>文章页
格纳尼:危难兴邦
字号:

类别: 战略管理 时间: 2010-06-09 来源:《经理人》

关键字:战略管理 职业经理人

去年6月20日,当钱德尔·普拉卡什·格纳尼(Chander Prakash Gurnani,以下简称格纳尼)就任“马恒达 · 萨蒂扬(Mahindra·Satyam)” 计算机服务公司CEO的时候,竞争对手正等着一场好戏。

去年6月20日,当钱德尔·普拉卡什·格纳尼(Chander Prakash Gurnani,以下简称格纳尼)就任“马恒达 · 萨蒂扬(Mahindra·Satyam)” 计算机服务公司CEO的时候,竞争对手正等着一场好戏。

此前1月9日,曾位列印度第四大软件服务供应商、市值超80亿美元、全球员工达5万人之多的萨蒂扬,陷入印度版的安然门事件。创始人兼董事长马林加 · 拉贾供认,自己数年来一直在虚报公司利润,谎称公司有逾10亿美元现金流,并通过虚报逾1万名员工名单从公司敛财,以其母名义购置土地。此案不仅使其股价当日暴跌78%,且拖累孟买证交所基准Sensex指数暴跌7.3%。

经政府短暂接手后,4月初,印度十大工业企业之一—马恒达集团旗下的科技公司(Tech Mahindra)以3.51亿美元收购萨蒂扬31%的股份,并进一步增持其20%的股份,从而以51%股份最终获得对萨蒂扬控股权。由此,公司易名为马恒达·萨蒂扬。

马恒达控股萨蒂扬战略很清楚,就是将原萨蒂扬在行业领军的软件服务供应,为其电信业务带来更好的配套。而格纳尼的任务就是:恢复萨蒂扬的元气;将马恒达的西式管理注入萨蒂扬,以期与母公司运营完全对接。

格纳尼表示自己要像一个魔术师那样,去创造一个全新的奇迹。但他无法绕过阻力:无论信心有多大,如何重拾萨蒂扬烂摊子?时值金融危机,如何面对全球IT外包行业的加剧衰退?

危局待解

根据马恒达·萨蒂扬现任全球副总裁卡斯克(Karthikeyan Natarajan)介绍,格纳尼曾是Perot Systems Limited公司创始人,后加盟马恒达,此前担任旗下科技公司全球营运负责人。“丰富的并购经验和应对危机的能力,是马恒达空降格纳尼到马恒达·萨蒂扬担任CEO的重要原因。”卡斯克认为。

格纳尼发现,比公司财务危机更甚的是,金融危机导致的欧美市场减弱,印度的IT外包行业都出现不同程度的衰退。与此同时,公司失去了46个重要客户,其中有尼桑、索尼在内的大牌企业客户。

格纳尼认为争取客户回流不是单一问题,而是系统性的运营问题。比如,因为公司内部交流不畅、员工成本负担过高、流程过长、产品本身的附加值不高等问题。

格纳尼制定了四条变革措施:第一,对组织架构全面执行扁平化管理;第二,设立员工弹性雇佣制;第三,全面流程再造;第四,开拓新服务项目。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