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欧盟动态:IMF总裁认为欧洲债务危机不会明显冲击拉美经济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5-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贾安平

关键字:国际经济形势 欧盟 IMF

欧盟动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27日在此间表示,欧洲因债务危机导致的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将对世界其他地区造成影响,但不会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经济带来强烈冲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多米尼克·斯特劳斯-卡恩27日在此间表示,欧洲因债务危机导致的整体经济增速放缓将对世界其他地区造成影响,但不会对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经济带来强烈冲击。

卡恩当天在同秘鲁总统阿兰·加西亚举行会谈后对媒体强调,欧洲经济是世界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出现问题的几个欧洲国家并不是非常重要的经济体,因此欧洲的问题不会对拉美经济产生明显负面影响。

卡恩说,拉美国家较好地应对了本轮国际金融危机,这说明其抗风险能力正在加强。他认为,拉美部分国家和世界其他地区一些新兴经济体将面对一个相同的挑战,即如何处理好进入这些国家的大规模国际资本。

卡恩还说,目前发达国家的经济增长较为缓慢,投资者更愿意把资金投向秘鲁等新兴经济体。虽然这种资金流入对新兴经济体具有积极意义,但可能产生资产泡沫或导致这些国家经济过热。因此,卡恩认为拉美国家应谨慎行事,并为今后几年的经济发展做出长远规划。

卡恩是在结束对巴西为期两天的访问后抵达秘鲁的。他将于28日参加在利马举行的第三届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家财政部长会议。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