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国际经济形势:罗奇预计未来三至五年全球经济增速为3.5%左右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7-27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健

关键字:国际经济形势

国际经济形势:摩根士丹利亚洲区非执行主席史蒂芬·罗奇7月26日预计,未来三至五年,全球经济的平均增速将保持在3.25%至3.5%,低于全球金融危机之前五年4.7%的相应数值。

  中证网讯 摩根士丹利亚洲区非执行主席史蒂芬·罗奇7月26日预计,未来三至五年,全球经济的平均增速将保持在3.25%至3.5%,低于全球金融危机之前五年4.7%的相应数值。

  罗奇称,在全球主要经济体通过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和库存重建走出经济衰退,并在今年第一季度取得约5%的经济增速后,这部分经济体接下来的增长势头将有所放缓。他指出,美国消费领域持续不振的现实、欧洲经济体不得不开展的财政整顿计划,以及欧美同时存在的银行借贷不利、失业率居高不下的状况,将是制约全球中期非通胀性增长的主要因素。

  “后危机时代全球经济存在的各种问题,将令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放缓增长1到1.5个百分点。”罗奇说。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