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IMF贷款审查匈牙利不及格 福林料将承受压力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7-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听雨

关键字:IMF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代表团7月17日宣布,暂停对匈牙利进行的第5次贷款例行审查。分析人士预计,匈牙利在IMF备用贷款审查中再度受挫的消息将拖累匈牙利货币福林的汇率下滑。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代表团7月17日宣布,暂停对匈牙利进行的第5次贷款例行审查。IMF指出,匈牙利政府今、明两年削减预算赤字的计划仍存在缺陷,需要采取更为严厉且具有持续性的措施以确保削减赤字目标的实现,并对该国国有企业进行重组改革。

  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消息将引发金融市场对匈牙利政府财政实力的质疑,预计19日,匈牙利货币福林汇率将承压下滑。16日,匈牙利股票交易指数下跌1.49%至22496点。

  审查谈判被迫暂停

  7月6日至17日,IMF和欧盟代表团针对2008年向匈牙利政府提供紧急援助贷款的问题对匈牙利进行了第5次例行审查。IMF17日发表声明称,在与匈牙利政府进行的谈判中,有许多问题尚未解决,IMF代表团将暂停审查,返回华盛顿并致力于弥合双方分歧。但IMF在声明中没有说明目前双方存在哪些具体分歧,双方目前也没有确定新一轮谈判时间表。

  IMF代表团团长克里斯托夫·罗森堡指出,由于出口持续改善,匈牙利经济已走出危机,但该国信贷和劳动力市场等方面仍存在问题,国内需求疲软。IMF预计,2010年匈牙利经济将增长0.6%,2011年经济增速将达2.5%至2.66%之间;此外,在今明两年内,该国通货膨胀率将会下降。

  IMF认为,2010年,匈牙利财政赤字占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预计将为3.8%,该比值将于2011年下降至3%以下,这有助于匈牙利经济稳步发展;但是为增加收入,匈牙利政府准备采取向金融机构征收银行税的措施,这将阻碍该国经济增长和信贷供给,此外,匈牙利应重组亏损的国有企业,减轻中央财政压力。

  罗森堡称:“2011年,匈牙利政府能将财政赤字削减到何种水平还是未知数,该国政府今明两年要致力于解决财政困难,而明年更为重要。”

  参与了对匈牙利例行审查的欧盟代表团则单独发表声明称,欧盟将推迟完成向该国提供备用贷款的审查工作,各方随后将展开下一阶段对话。欧盟欢迎匈牙利政府为实现今年财政赤字占GDP3.8%的目标而做出的努力,并敦促匈牙利政府尊重央行的独立性。

  福林料将承受压力

  匈牙利没能顺利通过原定于本周结束的审查,这意味着直至审查结束前,该国都无法继续从IMF向其提供的备用贷款中提款。在全球经济危机爆发后,匈牙利经济自2008年第四季度陷入衰退,成为第一个申请国际援助的中东欧国家。匈牙利政府于2008年10月收到了IMF、欧盟和世界银行提供的200亿欧元(约251亿美元)备用贷款,据统计,截至目前,匈牙利已经从中提取142.9亿欧元资金。匈牙利政府7月1日宣布,将采取措施实现匈牙利与IMF及欧盟达成的备用贷款协议中所规定的预算赤字削减目标,寻求与IMF就2011年和2012年的贷款达成新协议。

  分析人士预计,匈牙利在IMF备用贷款审查中再度受挫的消息将拖累匈牙利货币福林的汇率下滑。分析师称:“尚不清楚上述消息将对市场产生何等规模的震动,但预计19日福林兑其他主要货币汇率必将下跌。”

  匈牙利经济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10年上半年,匈牙利政府预算赤字已达1.034万亿福林,超出全年预算赤字目标18.8%,不包括地方政府在内,该国6月预算赤字总额为2974亿福林(约合13.1亿美元),较5月的992亿福林大幅扩大。不过,匈牙利政府同时重申了在2010年将预算赤字控制至占GDP3.8%的目标。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