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欧盟动态:欧英央行均维持利率不变 符合市场预期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8-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听雨

关键字:欧盟

欧盟新动态: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8月5日双双宣布,分别维持基准利率于历史记录低点1%和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

  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8月5日双双宣布,分别维持基准利率于历史记录低点1%和0.5%不变,符合市场预期。英国央行同时宣布维持债券购买规模于2000亿英镑不变。

  分析人士预计,欧洲央行将把超低利率水平维持至2011年第三季度,不过该行的货币政策制定者已开始考虑如何撤出经济刺激措施。

  随着欧债危机的缓解,自6月以来,欧元已升值10%,投资者对欧洲经济增长前景的信心有所恢复,欧洲股市随之上涨,欧洲银行压力测试结果整体良好,以希腊为代表的欧元区高负债国家削减赤字工作进展显著。经济学家认为,尽管欧洲央行今年内都不会采取加息举动,但鉴于上述情况,该行将逐渐为退出策略的实施打下基础。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