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要闻>文章页
国际经济形势:樊纲认为新兴市场国家将成为世界最大经济体
字号:

类别: 国际经济 时间: 2010-07-28 来源:赛迪网

关键字:国际经济形势

国际经济形势: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在北京电视台系列节目《2010中国经济半年报》中说,新兴市场国家即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

  【赛迪网讯】7月27日消息,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在北京电视台系列节目《2010中国经济半年报》中说,新兴市场国家即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

  樊纲指出,发展中国家总体加起来,现在占世界GDP的46%,危机前是41%,不久的将来就会变成50%以上。

  樊纲说:“新兴市场国家现在马上就要变成世界最大的经济体了?” 所谓新兴市场,是泛指一些正在发展中的国家和地区,如韩国、印度、中国、巴西、南非、俄罗斯及土耳其等。这些国家和地区通常劳动力成本低,天然资源丰富,而发达国家和地区一般都会将生产线移至新兴市场,凭借低廉的劳工成本增强竞争力。另一方面,发达国家和地区也会向天然资源丰富的国家和地区买入廉价的原材料。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可借此获得先进的生产技术,改善收入,提高消费能力,并带动经济发展。

  同时,7月27日,知名会计师事务所京都天华在京发布的2010年新兴市场机会指数报告显示,中国投资机会高居27个新兴市场经济体榜首。金砖四国中,印度与俄罗斯分列第二、三名,巴西位列第五。说明中国市场具有极大的优势,面临巨大的商机。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