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管理>> 文章页
培训要笑果?效果?成果?
字号:

类别: 人力资源 时间: 2010-01-18 来源:中国总裁培训网

标签:学徒式培训

    前阵子到某企业上课,领导告诉我早前请过某君上课,效果还不错,言下之意是他们喜欢某君的授课风格。

    说到某君,我还是非常了解的,因为我曾经现场听过他两天的课,感觉活泼有余,实操不足,课堂虽是掌声不断,笑声连连,但基本上是他独自说学逗唱,纯属个人表演,而且大多跟培训主题没有什么联系。领导所说的"效果",我更愿意把他理解为"笑果"。

    学习过程是很开心,但学到的有多少?能用的有多少?过个一年半载,估计学员能回忆起来的也就只有“笑”了,请问你们要这样的“笑”果的吗?

    其实,大家更愿意用培训效果来评价培训好坏。而培训效果通常指课堂气氛、培训内容及培训结束后领导和学员的评价,通常培训机构用满意度来表示,一般理解为满意度越高效果越好。

    然而再往深一点来说,仅是培训当时的满意度这样的培训效果就够吗,殊不知有太多的培训是听时热血沸腾,豪情壮志,茅塞顿开,一段时间后是激情不在,一脸茫然,无所适从,而企业花钱举办培训,不仅希望现场的培训效果好,更希望学员参加培训后,自身意识和素质提高了,使企业进步了,我们理解为培训成果。换言之,效果是当时的,成果是后续的。

    因此,有笑果不一定有效果,有效果也不一定有成果!

    培训不仅要有笑果,还要有效果,更要有成果!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相关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