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制造 > 文章页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类别:制造时间: 2008-12-22

来源:中国汽车网 作者:综合

标签:汽车制造 新闻

  【正文】

  2002年11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的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

  从1995年至今,五菱品牌的微车产品在行业排名一直名列前茅,2005年产销量实现双超34万辆,2006年产销超过45万辆,2007年产销55万辆,蝉联微车行业销量冠军。2008年1-11月份,销量达到56万台,在微型客车领域内,上汽通用五菱微型客车市场份额达到为46.2%,比去年同期增长17%。

  上汽通用五菱拥有柳州与青岛两大生产制造基地,其中柳州本部占地89.2万平方米,拥有东部、西部以及发动机三大制造工厂,东西部工厂拥有以冲压、车身、涂装、总装为主体的现代化生产车间,全面实施通用汽车公司的全球制造管理体系,形成了商用车和乘用车两大产品生产的格局。发动机工厂拥有缸体、缸盖、曲轴和总装等生产线,主要生产微小型车用发动机,完全按照通用汽车标准设计建设,发动机制造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青岛分公司是上汽通用五菱产品覆盖北方的大型生产制造基地,拥有冲压、车身、涂装和总装四大工艺生产车间,产品以微小型车为主,为公司未来快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上汽通用五菱自主设计开发的微型商用车“五菱之光”,从2003年批量投产以来,销售突破140万辆,市场占有率达43%,是国内单一平台产销量最大的车型,创造了微车销售奇迹。“五菱鸿途”是上汽通用五菱推出的拥有知识产权的新时代微面,创新添加的轿车设计元素,满足多种商乘需求。“五菱荣光”是上汽通用五菱最新研发的一款引领“大微客”概念的商用车型,它立足微车“多用途化”的发展趋势,并在安全、节能、环保、舒适上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乘用车雪佛兰乐驰是上汽通用五菱投产的第一款乘用产品,曾多次获国际权威机构JDPower紧凑车型新车质量最佳得分。公司产品还包括五菱兴旺和小旋风多个品种车型。2003年公司顺利通过国家“3C”认证,2005年成为微车行业唯一获得全国质量信誉“AAA”级企业。公司产品出口东南亚、中东、南美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合资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充分集成股东各方优势,引进世界先进经营理念和管理系统,全面推进企业业务流程重组和内外资源整合,为实现“成为微小型汽车领域国内领先、国际上具有竞争力的汽车公司”的宗旨而努力!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