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房地产 > 文章页
新中源衡利丰陶瓷产品“上山下乡”

类别:房地产时间: 2008-12-25

来源: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

标签:建材 新闻

  日前,佛山很多的陶瓷企业纷纷提前休假停生产线,但从佛山外迁到衡阳的陶企———衡利丰陶瓷公司的生产一切趋于正常,预计到下个月10日才停工,而春节过后就马上进行投入生产。

  据悉,佛山新中源陶瓷集团于2006年在湖南衡阳斥资8亿建立子公司湖南衡利丰陶瓷有限公司,计划兴建16条生产线,分四期进行。目前已建好了四条生产线,并且全部于去年年底投产。

  “今年由于1月份的雪灾,厂区内的积雪都有50厘米厚,生产时间推迟至2月28日才开工,从那时到现在,还没有出现过停产的现象。”衡利丰陶瓷有限公司营销总经理陆先生表示道,他也听闻佛山有相当一部分陶瓷企业提前停产提前放假,但衡阳这里还在赶货。“今年的销售肯定比以往难做,我们今年基本上能保持产销平衡,很少有库存货。”陆先生透露,目前衡阳的陶瓷厂主要以生产抛光砖为主,产品主要销往湖南、湖北、广西、贵州和江西五地,工厂的基层员工90%来自衡阳县当地的居民。

  “我们在衡阳生产的最大的优势是运输成本和原材料优势。”陆先生透露,他们在湖南生产的砖可以达到与佛山一类产品的质量,但价格却要低相当一部分。“首先我们节约了运输成本,运输成本占到了总成本的20%多。另外一方面,我们的原材料就在附近。”

  衡利丰陶瓷有限公司位于衡阳县西渡开发区内,在佛山所有的外迁地中,目前只有新中源迁至此地。对于新中源为什么单独选择了这个没有任何陶瓷生产基础的城市,有业界人士私底下透露,他们看中了当地,是由于当地有做抛光砖最好的原材料,这种原材料含钠成分比其它地方的原材料要高很多。对此,陆先生不可置否。陆先生更强调,今年衡阳的生产线能坚持一直不停产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农村市场的开拓。在目前的全球金融危机的情况下,农村受影响的程度是最低的,而且现在建材市场降价,很多的农村人在建房,从而带动了陶瓷的销售。

  佛山陶瓷网

  * 本信息真实性未经中国建材网证实,仅供您参考。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