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房地产 > 文章页
铜川拆掉半世纪“亚洲第一”4条水泥线

类别:房地产时间: 2008-12-25

来源: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

标签:建材 新闻

  破碎机”坚硬的利齿一下又一下刺穿烟囱腹部,三个小时后,屹立50年的“亚洲第一”水泥生产线轰然倒塌。粉尘过处,秦岭水泥厂的老工人们泪眼汪汪地告别“老伙计”。“听说要拆除了,这可是我一家两代人工作过的地方。”钱师傅昨日一大早就来到拆除现场,他不忍心看着“老伙计”倒下去,一个人偷偷地躲在角落里流泪。不一会儿,陆续来了不少老工人,个个手拿照相机,“跟她(水泥生产线)生前再留个影”。

  被拆除的4条湿法水泥生产线,始建于1956年,1959年投产。老工人们说,它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线,产量又高,质量又好,号称亚洲第一!几十年来,秦岭人不断对这些生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对部分设备进行更换,但还只能是维持简单的再生产。同时,因“除尘设施不能正常运转,粉尘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等原因,国家环境保护部也派人前往监察,省政府将这4条生产线列入“陕西省2008年关闭范围”,铜川市委市政府积极响应,开始实施强行关闭行动。“原本打算爆破拆除,但考虑到成本太高,污染又大,所以决定采用‘机械定向拆除法’。”负责拆除的四川某公司负责人说。这种方法是用机械先将高大建筑物的底部一边拆除,“让建筑物像砍树一样按事先要求自行倒塌”。

  拆除工作从上午9时开始,半小时后第一个高达50米的烟囱就轰然倒地。12时前,所有的高大建筑物都被拆完。据悉,铜川市政府为了保护环境,今年已经关闭了12条污染较大的水泥生产线。

  华商报

  * 本信息真实性未经中国建材网证实,仅供您参考。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