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房地产 > 文章页
中国建材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达成战略合作

类别:房地产时间: 2008-12-25

来源:建筑材料工业技术情报研究所主办

标签:建材 新闻

  12月22日,中国建材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雷前治,中国建材集团董事长宋志平,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曹江林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与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赵双连及自治区国资委、发改委等部门的领导进行会谈,并签署了战略合作会议纪要。双方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今后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双赢,共同发展。

  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建材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乌兰水泥集团的股权转让协议。

  乌兰水泥集团是内蒙古自治区内的重要水泥企业,现有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5条,已形成水泥熟料年产能500万吨,并有在建生产线3条。其水泥生产基地正在建设形成产业整合、资源互补、节能减排为特点的循环经济运行模式,构建资源利用型、生态建设型、社会资源型3个循环经济体系的大型水泥企业。

  在会谈中,赵双连介绍了内蒙古自治区近几年的经济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规划。他说,近几年来,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增长速度在全国名列前茅,GDP增速连续6年居全国首位,年均增长率超过19%,固定资产投资连续4年增速超过30%。近一段时间,为摆脱金融海啸对内蒙经济增长的影响,自治区政府已启动多项重大投资项目。预计明后两年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8万亿元。在未来5年内,完成公路建设投资2200亿元,公路建设总规模将达到10万公里;铁路建设总规模将达到1.4万公里。鉴于对水泥和其他建材的需求数量非常大,自治区计划用5年时间使水泥年产量达到7000万吨,以满足内蒙古自治区经济高速发展的需要。

  赵双连代表自治区政府热诚欢迎中国建材集团来内蒙古投资。他表示,中国建材集团是大型建材央企,是我国建材行业的排头兵企业,自治区政府对中国建材集团寄予厚望,对中国建材集团在区内的发展给予全力支持。他希望借助中国建材集团的强大实力和综合优势,推动内蒙古建材行业的结构调整和资源与市场整合,促进内蒙古经济发展。

  宋志平对自治区政府给予中国建材集团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建材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战略。他说,中国建材集团十分看好内蒙古发展建材工业的诸多优势,将全力支持并推动旗下的核心业务板块在内蒙古的发展。中国建材集团将充分利用内蒙古的资源优势,通过新建和联合重组的方式,大力发展水泥、新型建材、新能源材料、新型房屋和建材科技等产业,改变建材行业分散的现状,提高产业集中度,推动内蒙古成为建材大省。当前,在内蒙古扩内需、促发展过程中,中国建材集团将勇挑重担,加快发展,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发挥好央企的引领和带头作用。

  雷前治代表中国建材联合会和中国水泥协会对合作双方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中国建材集团与内蒙古自治区的战略合作,完善和巩固了中国建材集团的联合重组和区域发展战略。合作将对促进内蒙古建材工业结构调整、加强节能减排、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建材报

  * 本信息真实性未经中国建材网证实,仅供您参考。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