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科研 > 文章页
遥感卫星五号发射成功 路甬祥致信西安光机所表示祝贺

类别:科研时间: 2008-12-18

作者:路甬祥

标签:科学新闻

  12月15日11时22分,中国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将“遥感卫星五号”成功送入太空。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承担了卫星有效载荷的研制任务。12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致信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向该所及所有参加此次任务的单位和参研参试人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慰问!贺信全文如下:

  贺 信

  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

  欣闻遥感卫星五号发射任务取得圆满成功,我谨代表院党组,向你们并通过你们向所有参加此次任务的单位和参研参试人员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诚挚的慰问!

  遥感卫星五号的成功发射,是我国对地观测技术领域的又一新进展,是我院卫星遥感有效载荷研发的又一重大突破,对加强我国航天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增强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和综合国力,具有重大意义。

  作为卫星有效载荷研制的总体单位,你们发扬“严、慎、细、实”的工作作风,潜心攻关,奋勇拼搏,与兄弟单位密切合作,出色完成了发射前的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国家、为人民、也为我院做出了贡献。

  探索太空永无止境,航天事业任重道远。希望你们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扬“两弹一星”和载人航天精神,发扬“唯实、求真、协力、创新”的优良院风,为我国航天科技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科学院 路甬祥

  二〇〇八年十二月十六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