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坐上董事会席位的五个策略

标签:董事会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作者:玛丽·C·贝克

专家们同意,是有若干增加你成为少数几名董事会成员候选人机会的办法,考虑以下五大策略。

公司董事会席位是仅限于邀请的职位——董事会寻找合格的人选,而不是其它的方式。“这不象寻找工作一样。”泰得·迪萨特,他是经理人招聘公司Heidrick & Struggles公司的管理合伙人,“如果你象找工作一样去做它,那你可能在半路就失败了。”

这就是说,专家们同意,是有若干增加你成为少数几名董事会成员候选人机会的办法,考虑以下五大策略:

1.从小企业开始

经验往往是成为候选人之间的一个巨大差距,并且董事们发现从一个董事会职位会带来另一个。这听起来有点象鸡和蛋的逻辑,但是有办法打破这个循环。找一家小公司,创业公司,或者社区组织,并且通过接近他,服务于他们的董事会。虽然任何的董事会经历都是有益的,与非盈利性组织相比,然而公司会倾向于高估盈利性企业的董事经历,史蒂方.梅德认为,他是招聘公司Korn/Ferry国际的管理董事和副主席。他也提到对于经历当中垫脚板的重要作用,“如果你要看到自己在5年内不断前进,不要签一个持续了10年的工作。”他说,“你需要短期考虑,你必须有良心来做事情。”

2. 罗列你的技能

将你的技能列一个表,看看你能在董事会当中担任什么职责。你是不是最适合担任财务专家?技术顾问?监管天才?梅得建议分析一般的董事会的“技能图”,并且决定那里适合你的背景。“没有一个人独自拥有足够的技能来执行董事会的职责。”他说,“这是团队的力量。”问题是你给这个团队带来什么?一当你脱离了你的特殊贡献,在你目前的组织当中找到新的方法来发展你的技能,或者列入你的长期职业规划。

3.将工作做在“人际网络”上

典型地来看,可以通过人际网络使得董事会任命更为便利,尤其是私营企业或者小的上市公司,“我敢说由于以前和董事会的关系,或者从董事会成员转到招聘者,使得70%的董事职位得以充实”,鲍伯.康可那说到,他是Boyden经理招聘公司的合伙人,“如果你没有这些联系,运气就会远离你。”为了增加联系,将你有联系的高层管理人员的20个公司进行列表,并且要求他们将你介绍给了他们的CEO或者董事会成员,梅德推荐,和你公司一起工作的专业化公司交往——例如会计和法律公司——这将成为你和实业界联系的桥梁。

4.考虑一个培训计划

若干教育机构和职业组织提供董事培训项目,虽然大部分这些项目是面向目前的董事会成员,一些也与未来的董事相关。例如UCLA提供董事教育和认证项目,该项目同时面向有经验的董事和希望成为公司董事的人员。“一个培训计划绝对会帮助一名候选人脱颖而出,尤其是近期完成的。” 康可那认为,梅德同意,并且提醒,你决定要上一个培训项目,将它仅定位于培训董事,而不要依赖于该项目成为人际网络——这是不可能的,参加项目的人是不能帮助你达到目标的。

5.与招聘公司保持联系

你永远不知道那个被你突视的公司,会突然得到一个招聘董事的机会。因此和招聘公司保持联系,并且更新你在该领域的发展情况。你也可以考虑使用NASDAQ的网站Boardcruiting.com,该网站通过条件查询寻找董事机会。最好避免直接要求招聘公司提供董事会职位的机会,然而,如果你的条件符合某一个特殊的董事会职位,他们会直接来找你。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