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科研 > 文章页
下月金融街添“白领图书馆”万册书籍供借阅

类别:科研时间: 2008-11-05

作者:成怀喜

标签:科学新闻

  街道出资建设购进金融专业类工具书预计藏书1万余册12月1日正式开放

  金融街白领要有自己的图书馆了!昨天,记者从金融街街道获悉,一家专为写字楼员工服务的“白领图书馆”将于12月1日正式开放。

  说起白领图书馆,金融街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邹捷笑称是“写字楼里年轻人抢来的”。

  “因为丰汇园社区离那些写字楼近,每天中午,都有很多的白领到内设的图书馆借书,为了避免和居民抢书源,街道才决定出资建设,将原来的一个社区图书馆更新并搬迁,为白领服务。”邹主任说。

  由于白领图书馆尚未投入使用,昨天中午,记者便到丰汇园社区图书馆“探风”。

  走进图书馆,记者发现还书的读者中,有好几个人的脖子上都挂着“××写字楼××公司”的胸牌。

  听到要建白领图书馆,几位白领显得很兴奋。“真的吗?什么时候可以开放?”“现在的这些书都能有吗?”“能不能加些工具书?”几个年轻人纷纷问道。

  在丰汇时代大厦上班的白领陈小姐说,她在这个图书馆借书已经有半年了,以前借书都要跑到国图去,每次来回至少要1个小时。后来同事介绍她到这家社区图书馆。“这里的图书数量多、质量好,而且人也少。只是抢了居民的书,心里有点不好意思。有个自己的图书馆就太好了。”陈小姐笑着说。

  对此,丰汇园社区图书馆管理员也告诉记者,根据统计,每天20多个借书者中,白领占了一半以上。“来这儿的主要是20多岁的年轻女孩,借的书以言情类小说居多。由于很多都是畅销小说,有的时候的确会让居民延迟阅读。”这名管理员说,街道的这个举措不但惠及白领,也对居民有利。

  据了解,目前,白领图书馆的位置初步定在办事处附近的一处地下室,以便距离金融街中心区的各个写字楼更近。同时,白领图书馆、丰汇园图书馆与西城各街道社区图书馆都是联网借阅,新图书馆开放后,白领可以到任何一家网点借书还书。“我们还会根据白领的需要,购进如金融专业类的工具书等,服务白领。”邹主任说。

  白领图书馆概况

  书籍量

  预计一万余册(可视白领要求增加)

  借阅要求

  只有办理图书证方可借书

  图书证有效期为两年,办证者需要交纳50元押金

  图书证退还后,50元押金可退回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