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各地方政府出台的房产救市新政

标签:财政政策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全国房地产行业救市的大潮早已悄然展开。10月14日,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贴出了上调补充公积金贷款额度一倍的通知。而就在一天之前,杭州市政府网站公布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拉开全面救市大幕。

全国房地产行业救市的大潮早已悄然展开。

10月14日,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贴出了上调补充公积金贷款额度一倍的通知。而就在一天之前,杭州市政府网站公布了《杭州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拉开全面救市大幕。从全部“24条”来看,杭州市几乎是做了一个全面扶持房地产行业的姿态,将以前调控的做法明显调转风向。

9月28日,南京市政府《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意见》(下称“20条”)已经先期出台,“20条”旨在重新焕发楼市活力的政策涉及供求各项环节。从南京、杭州两份救市文件来看,文件名几乎如出一辙,南京的“20条”也成为今年全国各地政府拯救楼市政策中出现的第一份最系统最全面的政策措施。

而早在今年年中开始,已经开始有地方政府悄然出手刺激房地产市场。沈阳、长沙、福州、重庆等地先后出台政策措施,从土地、金融、税收及开发报建等各方面提出相应的优惠政策,并给与购房政策优惠。

上海规定从11月1日起,上海个人转让购买超过2年的普通住房将不负担营业税,家庭购房公积金每户最高贷款限额提高至80万元。

重庆2008年秋季房交会期间(10月23日-11月6日)的优惠措施,居民购买和出售商品房可享受契税和营业税减免。

杭州出台“杭州24条”。这“24条”包括调整购房入户政策,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购房税收补贴,调整房地产经营性用地出让价款支付期限,放宽建设项目开竣工期限,放宽新出让地块地价款支付期限和比例等,力度之大,全国罕见。

南京对购房者给予补贴,允许开发商缓交或分期缴纳各项建设规费,取消“一房一价”制度等,被市场称为“南京20条”,堪称全国各地方政府“拯救”楼市的第一个最系统、最全面的“组合拳”。

沈阳将市内五区普通住宅标准上调至6700元/平方米,使得大部分商品住房的交易契税从4%降至1.5%,后又启动购房补贴政策并提高公积金贷款的年限和额度。

西安为购房者提供1.5%、1%、0.5%三个等级的财政补贴。

厦门不仅放宽了普通住房标准,还调整了购房入户政策,对“购买70平方米以上的房子,可办理不超过2人的常住户口”。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