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财经快递> 文章页
今年前三季度法国财政赤字同比大增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09-11-07 来源:新华网 作者:芦龙军

标签:财政政策 财政赤字

法国预算部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导致政府税收下降和财政支出增加,今年前三季度法国财政赤字累计已达到125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122%。

  新华网巴黎11月6日电 法国预算部6日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国际金融危机导致政府税收下降和财政支出增加,今年前三季度法国财政赤字累计已达到1258亿欧元,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了122%。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政府总收入仅为1697亿欧元,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3.4%。其中企业所得税仅为106亿欧元,比去年同期锐减了72.6%。在收入锐减的同时,今年前三季度公共财政支出同比仍增加了3.1%。

  法国财政部表示,财政赤字水平符合政府预期,预计今年全年政府财政赤字将达1410亿欧元。按此水平,今年全年法国财政赤字将占国内生产总值的8.2%,大大超出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要求的3%。

  分析人士认为,尽管危机最严重的时刻已经过去,但经济还很脆弱,法国政府不主张过早采取退出策略。法国总理菲永日前表示,政府会于明年推出一项“公共财政战略”,希望到2014年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降至3%。

博客点击排行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

Star Talk专家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