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个人买卖住房暂免征印花税

标签:财政政策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从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财政部10月22日宣布,从11月1日起,对个人首次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的,契税税率暂统一下调到1%;对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央行决定自10月27日起,金融机构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提供贷款,其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20%;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0.27个百分点。

对次专家表示,国家降低个人住房交易环节税收,不仅是一项针对房地产市场的措施,更是国家宏观经济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调整。新华社评论称,以上措施是与诸多“努力解决好涉及民生问题”的措施一并提出来的,可见保障和改善民生仍然是着眼点,国家将着力解决需求不足的问题,目的是“支持居民购房”,而不是维持高房价。

据业内人士估算,此后消费者购买一套80平方米总价在80万的商品房,可节省契税等费用约4400元;如果商业贷款30万元,还款20年,采取等额本息还款法,调整后每月可少还近200元。

据悉,全国70城市房屋售价同比涨3.5%,涨幅已连续8个月回落,同时继8月房价环比首次出现下跌后,9月环比再降0.1%。其中,深圳再度领跌,新建房售价同比下降10.8%,环比降5.6%。从数据来看,去年以来一线中心城市“领涨”的局面已结束,目前涨幅靠前的多为二三线城市。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