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北京普通住房标准及价格将调整

标签:财政政策 来源:BNET商业英才网

为配套执行央行、财政部日前发布的购房税费减免政策,北京市普通住房标准将在近期调整,相关方案已制订完成。普通住房标准调整后,能够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住房会大量增加。

北京市统计局2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份,北京房屋销售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6.9%,涨幅比上月回落2个百分点,房价平均水平的绝对值比8月份下降0.2%,为2005年以来首次出现下降。
 
为配套执行央行、财政部日前发布的购房税费减免政策,北京市普通住房标准将在近期调整,相关方案已制订完成。普通住房标准调整后,能够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住房会大量增加。

10月22日下发的多条购房新政中均涉及“普通住房”。而北京对于普通住房的现行认定标准是要同时满足三个条件: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含)以上;单套建筑面积在140(含)平方米以下;实际成交价低于同级别土地上普通住宅平均交易价格1.2倍以下。对于最后一个条件,由于本市目前执行的普通住房平均交易价格仍为2006年发布的标准,在经历近两年的房价上涨后,五环内能够享受到“普通住房”待遇的楼盘十分有限。

截至目前,2008年的800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和限价房已经开工建设324万平方米。具体而言,廉租房50万平方米的指标基本落实,300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指标已得到落实,总建筑面积为303万平方米,目前已开工面积167万平方米,完成全年计划的56%。另外,在2008年450万平方米的限价房建设任务中,目前已开工149万平方米。保障性住房会更多靠近近郊,如朝阳区的保障性住房面积占到全市的30%左右,其次是丰台区、房山区、海淀区。“项目选址不但要考虑全市的人口均匀疏散,还要兼顾交通便利。”

日前出台的《北京市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及两限房建设技术导则》中对住房的装修水平做出明确规定:廉租房装修要一次到位,达到入住条件。经济适用房应装修一次到位,限价房宜装修一次到位。但“考虑到保障房住户本身的经济水平有限,入住后进一步装修的需求不大,因此‘导则’专门对房屋墙面、地面、门窗做出规定,并要求装修一次性到位。”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