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商业英才网首页>财经>个人财富>文章页
中国人民大学赵锡军:信贷缩减政策不针对股市
字号:

类别: 国民经济 时间: 2009-11-18 来源:和讯独家 作者:蓝翎

关键字:财政政策 货币政策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0.5%,比上月降幅缩小0.3个百分点;10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5.8%,比上月降幅缩小1.2个百分点。

  和讯消息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下降0.5%,比上月降幅缩小0.3个百分点;10月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5.8%,比上月降幅缩小1.2个百分点。同日央行发布数据显示,10月份我国人民币各项贷款增加2530亿元,较往月大幅回落。市场由此担忧新增贷款低于预期会给A股带来短暂调整。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对和讯网表示,信贷缩减不针对股市,更多的影响还是心理上的压力。

  赵锡军称,货币政策和信贷政策不是针对股市的,而是针对经济的,经济陆续复苏货币政策开始微调。按规定,银行信贷资金是不能流入股市的。银行信贷的变化不应该在资金层次上直接影响到股市。因此新增信贷减少给股市带来的影响更多是在心理层面上。

  针对国内刚上调的油价问题,有专家认为“中国调油价不应紧盯美国原油价格,调整油价还要取决于整体经济状况”,对此赵锡军表示,高油价可以使某些效率比较低的油耗比较大的投资项目产能降下来,但是如果高到一定程度,普通老百姓又承担不起。调油价既要提高油品的使用效率,降低油耗,又要考虑到居民的忍受能力,在两者之间做好平衡。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


财经大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