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科研 > 文章页
白春礼:大科学工程要力创“四个一流”

类别:科研时间: 2008-09-23

标签:科学新闻

  9月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常务副院长、国家强磁场大科学工程领导小组组长白春礼,来到位于合肥科学岛的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听取了正处于工程初期实施阶段的国家“十一五”大科学工程——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建设情况汇报并做出重要指示。

  白春礼指出,要提高对于建设多学科大科学研究公共平台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使命感、紧迫感;在建设中要切实加强管理,责任到位,充分借鉴国内外大科学工程成功的建设管理经验,保证按期、按预算完成任务;大科学工程不仅是要建一流的科研装置,更要锻炼和培养一支优秀的大科学工程建设、管理、研究队伍,创新一套适合大科学工程建设的人才培养、评价、激励、建成后的人员消化、转移机制;确定科学目标要有前瞻性,在工程设计、建设初期就要尽早深入思考并开始部署,充分提高大科学工程的使用效率。

  白春礼希望将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建成一个适宜开展多学科研究的国际一流强磁场科学平台、培养出以中青年为主的世界一流的大科学工程队伍、建立一套适合大科学工程特点的一流管理体制和机制、边建设、边运行,持续不断地做出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