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金融 > 文章页
下半年股市如不反弹 险企业绩会比上半年更惨

类别:金融时间:2008-09-02 作者:卢晓平

标签:保险 新闻

下半年,如果资本市场不出现大的反弹,维持现状,三家保险公司下半年的业绩或将同比出现大跌,跌幅超过上半年。

随着三家A股保险上市公司中期业绩的披露,国寿、平安、太保分别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下降32%、净利润下降11.9%,净利润增长44.2%。但从整个行业看,净利润同比下降30%左右。

那么,下半年将是什么发展态势呢?由于下半年保费增速有所降低,加上保单红利支出增加及准备金调整弹性的减弱,除非A股市场出现大幅度反弹,否则全年业绩将同比出现下降,下半年的跌幅不排除比上半年深,来自中金公司的观点显示。

中金公司分析师周光认为,如果利率不大幅下调,中国人寿(601628,股吧)寿险保单的资金成本将继续保持在较高水平。除非债券(资讯,行情)收益率或股市收益显著提升,否则,低迷的投资收益将不能为公司提供合理的利润空间。

中国太保上半年奇迹能再现下半年吗?招商证券的分析师罗毅认为难度很大。因为上半年公司兑现浮盈,现在有70亿的浮亏。可以说,太保手里现有的底牌不多了。

中国平安未来的业绩主要将依靠分红特储和万能平滑准备金,对市场波动更敏感。

分红险将是下半年保险行业的主基调,这是记者在采访多位市场人士后明确表示的。与此同时,由于监管部门的导向和资本市场的弱势,重疾保险等险种将出现快速增长态势,保险回归保障有望掀起一波浪花。

现代快报/卢晓平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