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金融 > 文章页
保险资金八月首现净买入

类别:金融时间:2008-09-02

标签:保险 新闻

Topview数据显示,8月1日至28日,T类席位的保险资金净买入15.9亿元,这是保险资金今年以来首度表现出净买入。

某保险公司人士对此分析称,净买入现象出现可能有三方面原因:市场上多数股票从长期来看处于低估水平,已具投资价值;近期市场下跌幅度较大,不排除保险资金炒短线、博反弹的可能;市场预期资源价格改革可能在奥运会后展开。不过,一些业内人士指出,一个月的净买入还不能说明保险资金开始看好后市。宏观经济下探周期预计最快到明年下半年到底,基于此,保险资金未来仍会继续保持谨慎投资态度。

Topview数据还显示,8月1日至27日,保险板块上涨6.10%,机构资金净流入48.79亿。平安、人寿和太保的机构持仓比例分别从8月1日的17%、35.9%和16.4%,上升至27日的19%、39.7%和17.3%。国信证券保险分析师武建刚认为,8月保险股受到青睐是因为其股价前期跌幅较大,很多机构投资者认为其估值较低,并且保险行业利空基本出尽。但他认为,这种技术性反弹不会持续。

中国证券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