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制造 > 文章页
美国参议员肯尼迪呼吁支持奥巴马创造新历史

类别:制造时间:2008-08-26 作者:黄欢

标签:汽车制造 新闻

身患重病的美国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在大会上发表演讲

据美国媒体8月26日报道,当地时间25日晚,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在丹佛正式拉开帷幕。身患重病的美国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在大会上发表演讲,呼吁所有民主党人团结起来支持奥巴马,共同创造美国新的历史。

美国资深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数月前刚刚证实患上脑癌并成功接受手术,他出现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引起了极为热烈的掌声。肯尼迪在大会上发表了7分多钟的演讲,他说,尽管自己目前刚刚接受完手术,但他仍然希望明年1月份能够在参议院支持奥巴马,并希望11月份能够将火炬传给新一代的美国人。肯尼迪说,他来到这里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就是为了和所有民主党人一起来改变美国,并团结一致地来支持奥巴马,使得他能够顺利当选美国总统。肯尼迪还称,“工作已经重新开始,希望将再次升起,梦想仍将会延续”,民主党人应团结起来共同创造美国新的历史。

爱德华-肯尼迪曾多次参加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并且坚定地支持黑人参议员奥巴马。由于爱德华-肯尼迪是民主党内最显赫及最受欢迎的政治人物,他出其不意地亮相全国代表大会并发表演讲,成功地将奥巴马的人气推至最高峰。奥巴马与肯尼迪有很多相似之处,两个人都曾是哈佛大学毕业,都是参议员出身,都因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的精彩发言而走红,也都写过非常畅销的书。肯尼迪在1956年出版的《勇敢者的画像》成为了一部历久不衰的畅销书,译成了好几十种文字,并为他赢得了普利策传记文学奖;而时隔50年,全面阐述奥巴马政治理念和政策主张的《无畏的希望:重申美国梦》则在《纽约时报》排行榜逗留达三个月,甚至于有些选民就是因为看了《无畏的希望》才决定转投民主党和奥巴马的。

根据会议的安排,奥巴马将28日发表接受提名参选总统的演说。在此之前,奥巴马的妻子米歇尔将在大会首日发表演说,并播出一段向自由派代表人物、麻州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致敬的影片。爱德华-肯尼迪是在奥巴马参选之初就表态相挺的重量级人士,影片引言人则是故总统肯尼迪之女卡罗琳-肯尼迪,展现肯尼迪家族全力支持奥巴马的团结气象。这次大会诉求全党团结,而牵系全党能否团结的最关键人物,就是初选落败的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她将在26日晚间发表演说,27日再由前总统克林顿接手发表演讲。希拉里将在会中正式宣布释出初选赢得的党代表票。

现年76岁的爱德华-肯尼迪是美国参议院卫生、教育、劳工及退休金委员会主席,他的3位名人哥哥均已逝世,其中最著名的是于1963年遇刺身亡的约翰-肯尼迪总统,他的另外一位哥哥罗波-肯尼迪则于1968年参选总统时遭暗杀身亡。(黄欢)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