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能源 > 文章页
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推荐会召开

类别:能源时间:2008-09-24

标签:能源 新闻

9月23日,我市清洁发展机制(CDM)项目推荐会召开。本次推荐会是市委、市政府进一步加快经济结构和节能减排的重要举措,对于积极推进我市清洁发展机制工作步伐,提高CDM项目开发的技术和管理水平,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CDM是清洁发展机制的英文缩写,是一种跨国贸易投资机制,既发达国家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在发展中国家进行既符合可持续发展要求又有助于温室气体减排的项目投资,换取投资项目所产生的部分或全部减排额度,从而履行减排义务。此次推荐会给企业之间一个政策研究、清洁发展机制项目开发经验交流等主要内容,给清洁发展机制项目的合作双方搭建一个平台,进一步做好减排工作。

郭长青指出:一定要充分认识清洁发展机制工作的重要性。近年来,环境、生态及气候变化问题日益突出,全球变暖为主要特征的气候变化已经成为人们可持续发展最严峻的问题之一。我市是一个以能源重工为主要经济特征的资源型城市,根据《京都议定书》设定的排放要求,开发CDM有着广阔的前景,申报潜力很大。各企业和部门都要把CDM项目工作作为发展我市循环经济的一个主要内容来抓,要通过CDM项目,可以大大提升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提高全市经济发展水平、转变发展方式、发展循环经济、打造“宜居城市”和“循环经济模范市”有着很大的推动作用。

郭长青要求:各级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清洁发展机制工作的领导,加强领导、突出重点、抓出成效。要实施重点突破战略,加大开发的力度,进一步促进全市节能降耗新技术、新能源和可再生资源的开发利用,推动全市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的步伐。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