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能源 > 文章页
海尔太阳能成为郑州展会最大亮点

类别:能源时间:2008-09-24 作者:江创成

标签:能源 新闻

8月30日,“第五届中国(郑州)太阳能品牌产品展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召开。本次展会由中国农村能源行业协会、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中国节能协会主办。在会议的现场,海尔是所有参展企业中拥有展厅面积最大的企业。展厅面积达到220平米。中国可再生能源分会副理事长朱俊生、中国太阳能热利用专委会主任罗振涛等行业内权威专家参观了海尔太阳能展厅,对海尔此次参展如此多的新产品——“祥韵”系列承压一体机及高温平板集热器等给予了极大的肯定。同时指出,承压一体机及高温平板集热技术属于太阳能行业顶尖的高科技产品,海尔太阳能在此领域的突破势必对整个行业的技术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在此次展会中,海尔展厅被参观的行业专家及参展商评为形象最佳的品牌展厅。

在此次展会上,海尔太阳能PL总监向与会专家和参会经销商重点推荐了由海尔太阳能研发的行业内首个“高层建筑热利用解决方案”。他首先指出,目前中国高层建筑使用太阳能主要面临着以下制约:对于高层住宅屋顶建筑面积小的用户来说,如果在顶层安装太阳能,则只能满足10层以上住户的需求;而对于高层住宅屋 顶建筑面积较大的用户而言,虽然能满足太阳能安装的需要,但是由于管路太长,热损较大,太阳能的安装和使用也受到了相当大的局限。并指出,随着高层建筑的广泛开发和各地对“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标准的推广,高层建筑太阳能热利用成了太阳能企业共同面临的课题。

展会上,海尔太阳能通过光电模型的方式向与会者这套完整方案。在热水供应方案模型的前部和后部,分别展示的是“阳台式太阳能热水供应方案”和“屋顶式集中供热分户水箱热水解决方案”。这两种解决方案合二为一,组合成了目前中国太阳能行业的首个高层建筑热水解决方案。据了解,海尔太阳能“高层建筑热利用方案”是引导行业高端发展的一项创举。它主要原理是在向阳的一面建筑上安装阳台式太阳能热水器,一户一套互不干扰。背阳的一面采用屋顶集中集热分户供水的方式解决,就是将建筑物顶上安上若干块太阳能集热器用于集中集热,然后将热量传递到每家每户的独立水箱中,同样实现了一户一套互不干扰。同时该方案包容了高性能平板、承压搪瓷内胆水箱、防电墙、智能控制等技术,被业内人士评价为“太阳能行业中具有革命意义的完美解决方案”。

在提出行业内首个“高层建筑热利用解决方案”之外,海尔太阳能还通过现场展示奥运场馆模型的方式重点推介了两大系列奥运产品——“奥韵”和“祥韵”系列,这两系列产品以独特的奥运元素外观和高承压性等功效突破了行业内太阳能的固有设计和研发模式,成为本次展会最抢眼的产品。

据了解,4月1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海尔太阳能“绿色能源基地”启动仪式上上市的“奥·韵”系列,其外观构造以奥运金牌的外观为主要的设计理念,是行业内首次将“金镶玉”“银镶玉”等奥运元素融入到太阳热水器当中。到目前为止,“奥韵”系列已经成功开发出不同容积的4款产品。其研发出的“高分子聚合装置”有效地杜绝了病菌的滋生和水垢的沉淀;而最新推出的“祥韵”系列重点在热水器当中实现了承压运行,不论水箱安装在任何位置,都不会影响出水压力,喷头的水真的就是“喷”出来的!这两款产品都秉承了海尔太阳能助力奥运场馆的理念和产品品质。

海尔太阳能凭借优越的质量与良好的售后服务在2006年与2007年分别中标奥运会帆船基地太阳能热水供应及太阳能制冷、制热系统工程、奥运会网球中心太阳能热水供应工程、奥运会运动员餐厅太阳能热水供应工程等多个奥运项目工程,成为行业唯一的太阳能热水工程奥运项目供应商。

此外,在展会期间,海尔太阳能还成功的举办了招商大会和上半年经销商总结和表彰大会,对在08上半年度有着优秀作为的经销商进行了表彰,并重申和强调了08年初提出“务实、创新、打造第一品牌竞争力”的整体思路。海尔太阳能通过“高层建筑热利用解决方案”和多款奥运系列产品吸引和征服了更多经销商,前来参观海尔展厅和现场投标的经销商络绎不绝;

而在新乡,海尔太阳能活动现场的一天零售量就突破63台。海尔太阳能通过不断创新以及优质的奥运产品引领了自身高端品质和定位,成为了太阳能行业“第一品牌竞争力”有力争夺者。(中国新能源网 江创成)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