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行业 > 房地产 > 文章页
美国仍有可能迎来首位女性副总统

类别:房地产时间:2008-07-17 作者:谢来

标签:建材 新闻

凯瑟琳-西贝柳斯是民主党副总统热门人选。

卡莉·菲奥莉娜则有意成为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

2008年美国总统大选中,女性政客在前台的出色表现成为一大亮点。虽然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的白宫之路已经希望渺茫,但并不意味女性从政脚步放缓。相反,希拉里的竞选表现证明了女性选民可能对大选产生的关键影响,这被视为“希拉里的政治遗产”。

事实上,2009年美国仍有可能迎来首位女性副总统。坊间盛传猜测,奥巴马和麦凯恩都可能敲定女性为搭档。在两位总统竞选人的竞选搭档人选中,就有多位出色女性,其中既有女州长、参议员和外交官,还有优秀的女性商界精英和前选美皇后。

奥巴马的竞选搭档人选中,堪萨斯州州长凯瑟琳·西贝柳斯是呼声极高的一位。在共和党处于强势的堪萨斯州,民主党人西贝柳斯能够在该州当选州长,足够证明她的出色政治才干。现年60岁的西贝柳斯现已连任两届州长,她的辅佐无疑将弥补奥巴马的经验不足。

在共和党“地盘”争到位置

1948年5月15日,西贝柳斯出生于俄亥俄州的一个天主教徒家庭,父亲约翰·吉尔根在大学教授文学,但也热心政治,同时兼任当地市议会的议员。西贝柳斯23岁时,父亲吉尔根当选为俄亥俄州州长。父亲的耳濡目染让西贝柳斯从小对政治产生了兴趣。

1974年,从堪萨斯大学公共管理系毕业后,西贝柳斯把家搬到堪萨斯州,并进入该州州议会工作。1986年,她成功当选州众议院议员。8年后,西贝柳斯离开议会竞选堪萨斯州保险局局长一职。100多年来,这个职位都是由共和党人担任。但西贝柳斯却出人意料地成功当选。在保险局任职期间,她拒绝接受来自保险公司的政治捐款。改变了这个政府机构长期受保险公司影响的弱势局面。

2002年,西贝柳斯当选堪萨斯州州长。上任后,西贝柳斯精简财政,让州政府摆脱了110亿美元的负债。最受称道的则是她以协商为主的执政风格。由于该州议会通常都是被共和党掌握,西贝柳斯一贯通过协商取得两党共识。4年后,她凭借自己的出色表现成为美国最受欢迎的州长之一。

说服共和党前主席“叛变”

2006年5月,西贝柳斯宣布竞选连任,几天后,该州共和党前主席马克·帕金森做出一个惊人的决定,转投民主党,并以竞选搭档的身份协助西贝柳斯竞选,让西贝柳斯轻松获得连任。

根据堪萨斯州法律,州长只能担任两届。因此西贝柳斯的政治前途出现了多个可能版本,除了和奥巴马搭档竞选,西贝柳斯还可能竞选参议员。2008年初,民主党领导层选择西贝柳斯作为代表,向布什总统提交民主党对国情咨文的反馈。这足以说明她在党内的显赫地位。第二天,西贝柳斯宣布支持奥巴马。之后奥巴马轻松赢得了堪萨斯州初选的胜利。

不过有人指出,西贝柳斯也并非奥巴马的“完美搭档”———和后者一样,她也缺乏外交经验。但支持她的人则称,这位人气州长并非“外交盲”,过去几年里,西贝柳斯曾到过中东、墨西哥、中国,推动该州的贸易。本周,她还前往英国推销堪萨斯州制造的飞机,并在伦敦了解环保技术。

对于外界的各种猜测,西贝柳斯一直保持低调,并未做出直接回应。7月15日在英国范堡罗航展上,满头银发的西贝柳斯面对记者的疑问说:“(媒体的关注)让我觉得有点不自在。我希望关注落在堪萨斯州,也许人们可以买一些飞机。”(谢来)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