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神州数码A股计划出炉 投资9亿元打造神州信息

类别:公司时间:2008-07-04 作者:王恩斌

标签:神州数码 A股 IT服务 投资者 软件 郭为 华亿 公司年报 IPO 上市公司

7月4日消息,神州数码登录A股计划昨夜浮出水面,7月3日晚间神州数码发公告称,其在当日成立了一家指在投资ITS(IT服务)业务的神州数码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信息),并计划将在4年内其打造为一家上市企业。

此前神州数码董事局主席兼CEO郭为在公司年报会上表示,该公司IT服务业务集团会在五年内上市,预期上市地点是内地A股。他表示,三年内虽然不一定能完成回归,但五年内神州数码的IT服务业务肯定会实现国内A股分拆上市。

神州数码2007/08财年业绩公告显示,该公司上一年度整体营收达到港币352.44亿元,较上财年增长38.65%,成为神州数码历史上增长速度最快的一年。神州数码IT服务业务也以4700万港币的利润,首次实现全年盈利。

上述消息也被业界看作神州数码发力IT服务业的信号。

而在昨夜的公告中,神州数码进一步透露了借助IT服务业回归A股的计划。该公司表示,神州数码将通过全资子公司神州软件,对神州信息投资人民币5亿元,投资者则对神州信息投资人民币4亿元,新公司总投资9亿元人民币,计划在4年内打造为一家IT服务业的上市公司。

投资完成后,神州数码通过神州软件持有神州信息80.49%股份,中新创投和华亿投资分别持有神州信息16.58%和2.93%的股份。

同时投资者及神州软件并订立合营合同,神州软件已经向投资者授出单方出售权,投资者可在发生若干触发事件时,按照各方议定的行权价格向神州软件转让其在神州信息持有的股权。

神州数码特别指出,如神州信息在2012年6月30日或之前未能具备符合首次公开招股的条件(IPO),则投资者有权在2012年6月30日的90天内行使单方出售权。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