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硅谷观察:微软正秘密计划控股雅虎

类别:公司时间:2008-06-27 作者:唐风

标签:雅虎 谷歌 微软将 投资者 控股 杨致远 硅谷观察 互联网搜索 营收 股票

导读:据《硅谷观察》周四发表分析文章称,科技记者卡拉·斯韦舍尔(Kara Swisher)周四撰文称,雅虎投资者正在推动微软收购33%的雅虎股份。加上几大雅虎投资者的支持,微软将可成为雅虎的实际控股方。

卡尔·伊坎(Carl Icahn)等愤怒的雅虎投资者正在推动微软以每股30到32美元的价格收购33%的雅虎股份,而不要以每股35美元的价格收购1/6的股份。微软正在认真考虑这一计划。

33%的股份加上几大雅虎投资者的支持,将使微软成为雅虎的实际控股方。来自投资者的压力令雅虎董事会主席罗伊·波斯托克(Roy Bostock)确信,雅虎必须尽快做点什么。

如果这一计划得以实施,雅虎CEO杨致远和总裁苏珊·德克尔(Sue Decker)可能就要“完蛋了”——投资者对杨致远破坏微软收购感到愤怒,而德克尔一直支持杨致远。

收回两周前与谷歌达成的互联网搜索业务协议将令雅虎耗费2.50亿美元资金。两名与其他人意见相左的董事可能将因对杨致远感到失望而退出。新闻集团可能将被卷入这项交易。

微软还可能支付10多亿美元收购雅虎的互联网搜索资产,并作出更高的营收承诺。

斯韦舍尔称,“正式的”谈判尚未进行。基于目前所得的消息,他继续认为双方已经进行了一些非正式谈判。

对于雅虎股东来说,如果微软实施了这一计划,则股东将能以30到32美元价格出售所持股票的1/3,其余股票的价格则视公司表现而定;公司表现则在一定程度上有赖于微软的营收承诺。

斯韦舍尔称,雅虎接受这样一桩交易的可能性很高。鉴于雅虎股东的高度受挫感,雅虎管理层将面临巨大的压力,被迫接受这桩交易——如果得到波斯托克的支持则更是如此。每股30到32美元的价格与雅虎2月份要求的34到35美元相比差距很大,但许多雅虎股东仍可能因此欣喜若狂、感谢上苍。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