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诺基亚4.1亿美元收购Symbian所有股权

类别:公司时间:2008-06-25 作者:任初

标签:Symbian 诺基亚 UIQ 谷歌 MOAP Android 收购要约 股权 手机软件 智能手机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 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周二表示,将出价2.64亿欧元(约合4.1亿美元)收购Symbian剩余52%股份,并宣布免费提供该软件。

Symbian软件已经使用在2/3的智能手机上,占所有手机的6%。不过随着谷歌的Android和苹果的iPhone的推出,其在智能手机市场的垄断地位面临挑战。英国调查公司CCS Insight的分析师杰奥夫布拉伯(Geoff Blaber)称,此举是为了应对其他手机软件销售商的威胁。

诺基亚称,Symbian的其他股东索尼爱立信、爱立信、松下、西门子接受自己的报价,预计另一股东三星也将接受收购要约。Handelsbanken的分析师卡利林塔(Karri Rinta)称,最大的惊喜在于诺基亚不但获得了所有股份,而且价格实惠。

诺基亚预计协议将在年底前完成,可能对2009年的利润有所影响,不过在2010年可收回成本,并在2011年为公司带来利润。

这家芬兰公司还表示,将与其他顶级手机生产商、AT&T、NTT DoCoMo等运营商和德仪(TI)及意法半导体等芯片商,联合组建Symbian基金会,共同开发Symbian软件。诺基亚将向基金会贡献Symbian和S60平台,其他成员将拿出UIQ和MOAP软件,在2009年共同开发新的Symbian平台。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