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新闻 > 公司 > 文章页
eBay因售假货被判向时尚品牌赔付6100万美元

据巴黎方面报道,法国法庭已令,要求eBay公司因其拍卖网站上的冒牌货品向一个高端时装公司支付超过6100万美元的赔款。

这家时装公司,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 SA包括诸如路易威登、纪梵希、芬迪、Emilio Pucci和Marc Jacobs等在内的知名奢侈品牌,他们投诉说其销售业绩因eBay上出售的仿冒时装包和服装而收到了损失。

路易威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的顾问Pierre Godet说,巴黎法院的判决是“对一个特别严重问题的答复,即互联网是否应该成为这种最可恨的寄生行径免费的温床”。

eBay反击说,路易威登正试图严厉打击网上拍卖,只是因为它不喜欢这种将中间商踢出局的商业模式。

叭绻倜安烦鱿衷谖颐堑耐旧希颐腔崃⒖倘∠堑摹保兹し⒀匀薙ravanthi Agrawal说,“但今天的裁决并不是关于冒牌货的,而是路易威登不惜牺牲消费者的选择权和伤害易趣网上每天涌起的合法商人的生计来试图保护其缺乏竞争力的商业操作的一个判决”,她说eBay希望获得上诉的机会。

eBay因其用户出售假冒产品已经一再地被奢侈品公司起诉了。其他控告eBay的原告包括美国珠宝公司蒂凡尼公司、德国制表公司劳力士公司和欧洲化妆品巨头欧莱雅公司。

一些公司甚至要求eBay禁止销售该网站上的合法产品,因为涉嫌商标侵权问题;而另一些公司则指责拍卖商们对侵权报道的反应太慢。

总部位于加州圣荷西的eBay公司吸引了大量的仿冒者,因为通过其拍卖系统而售出的商品数量巨大,而且对这些时刻变更的交易的监控很困难。像谷歌公司从其旗下的YouTube网上取消侵权影片的做法一样,eBay在很大程度上依靠知识产权拥有者自己来提醒他们对发布在其网站上的可疑商品作出处理。

即使如此,eBay辩解说其每年花费了数百万美元来努力清除冒牌货品。

法国的这个最新案例使得业界的两大支柱产业相互竞争,一个是传统行业,一个是新兴产业。在其他地方受言论自由保护而不予追究的事宜,在这个国家,法院往往认为互联网公司应该负起责任来。举例来说,法国法院已下令美国拍卖网站禁止在法国销售纳粹用具。

这一判决在两个方面对eBay不利。法院认为这些网络公司“玩忽职守”,在防止假货在其网站上流通做得不够。法院还裁定,eBay应为“非法销售”路易威登只能通过其品牌“选择性分销网络”来销售的香水负全责。

像路易威登一样的高端时装公司靠销售独家产品来卖钱,并且永无休止地和廉价仿冒品和所谓侵犯其商标权的行为做着斗争。

在路易威登试图保护其在线品牌的较早案例中,巴黎法院在2005年曾下令要求谷歌公司因违反商标注册权支付20万欧元(同期约26万美元)给路易威登。在那个案件中,当网络用户在搜索引擎中键入路易威登的名称时,谷歌公司不得不停止展示路易威登的这些竞争对手的广告。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来说两句

您还没有登录,不能评论!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