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 > 管理 > 专题

BNET Feature Package

The Great American Business Model

简历中需要避免的灾难性错误

标签:职场 简历 来源:BNET 商学院 作者:尹轶男

实际上,简历就像是一块面试的敲门砖,我们该如何把自己的专业技能、教育背景、工作经历以及取得的成就巧妙的组织成一份简历?这里,我们BNET商学院回顾了一些职场教练及人力资源管理专家的建议。

简历往往是你打动潜在的雇主的第一个切入点。如果你犯了以下的任何错误,你可能就永远都不会得到面对面进行工作面试的机会了。

用分享工作描述取代成就。你的简历应该突出你作为一名单独的工作候选人能为公司带来什么。如果你在简历中所写的内容可以由某个在你之前或是在你之后从事这份工作的人写出来,那你就并没有公正地对待自己。简历中需要注入数字、成就和特异性。过度依赖拼写检查。有些错误是不会被拼写检查捕获的。不幸的是,一个小错误就可以把你的简历引入到垃圾桶中去。为了防止这类粗心的错误,请大声地重新阅读你的简历两次。让格式错误破坏你的第一印象。现在,大部分的简历都是通过电子邮件发送的,但这并不是出现格式错误的一个借口。给你自己发送一份测试简历,以确保一切看起来都是对的。或者将你的简历转存为PDF格式,这将会确保格式不变。使用最高级的语言。通过使用统计资料和数字来显示出,而被告诉对方,你是多么好的一位工作候选人。但是,要避免表达的内容很少的华丽语言,包括像“惊人”和“特别的”这样的词语。这样的用辞会让你听起来显得对商业环境来说不成熟且不适合。此外,当你有很大的成就可供分享时,你并不需要对它们进行打扮或是用最高级词语过分强调。没有使用正确的关键词。由于许多的简历都会经过一个试图剔除不合格的候选人的申请人跟踪系统,没有插入正确的关键词就可能会让你付出错过工作面试的代价。当招聘经理希望找到最好的工作候选人时,就会对与公开职位相关的关键词进行搜索。如果一位求职者在他/她的简历中并没有包含正确的关键词,那他/她的简历就将永远都不会被招聘经理看到了。这就是为什么网上数据库会看起来像是一个黑洞。使用正确的关键词,你的简历就不太容易会迷路。

 简历里不应该写什么?

 自由撰稿人Amy Levin-Epstein认为,我们的简历不应该是一成不变的。相反,它应该随着你每一次发给一个新的老板而被稍作修改。有五方面内容是需要从简历中删掉的。

 过时的或平淡无奇的科技技能。诸如“精通Microsoft Word”不用出现在你的简历中了,JB培训方案公司的总裁布拉德·卡什(Brad Karsh)认为,现在是2013年了,如果你会编辑你的档案,显然你是了解如何使用Microsoft Word了。不把你的简历中用来展现自己的空间浪费在那些你每天办公都会用到的办公工具上,比如Microsoft Office,Google或Facebook。行业内的陈述。你并不知道将会是谁来审核你的简历。有时,可能只是并不熟悉行业内术语的招聘员。其他时候,你的简历可能会直接送到招聘经理那里,他对相关工作的行业术语相当了解。要认真谨慎的编写你的简历,让所有人都能看懂。使用‘简单的英语’,避免使用行业术语和技术短语。花式格式。简历的内容应该能够抓住阅读的人的眼球,而不是用奇怪的字体和格式。让页面布局保持简洁,几乎是让人感到无聊的格式。如果你申请的是平面设计师,可能需要多一点的灵活性。但无论你要申请什么样的工作,要保证让你的简历格式易于阅读。某些个人信息。由于最近身份被盗的问题普遍存在,你的出生日期和社保号码等信息可以从你的个人简历中删掉,在你把你的个人简历存放在在线数据库的时候这就变得十分重要了,因为数据库可能会受到黑客的攻击。晦涩的奖项。如果你想提及一个并不广为人知的行业或学术奖项,用一两行的文字来描述该奖项标志着些什么,否则,就不要把它写到你的简历里。

浏览(|评论(条)当前得分:收藏|推荐
我要评论

评论

我来说两句